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主动公开 » 应急管理

地震烈度12个等级常识

发布时间: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度:人无感觉,仅仪器能记录到。

2度:个别敏感的人在完全静止中有感。

3度:室内少数人在静止中有感,地震震动如大车驶过,门窗轻微作响,悬挂物轻微摆动。

4度:室内大多数人、室外少数人有感,悬挂物摆动,门窗震动作响,器皿发出碰撞声。

5度:室内人人有感,室外大多数人有感,睡者震醒,房屋颤动作响,室内房顶和墙上的灰尘或抹灰掉落,墙壁灰面出现微裂缝,搁置不稳的器皿翻倒。

6度:室内群众惊慌失措,纷纷跑出,树木摇动,架上物品掉落,老朽和劣质房屋损坏,个别屋顶掉瓦或墙体微裂。

7度:人惊逃,房屋普遍掉土,壁面裂,房屋局部破坏,不牢固的房屋倾倒。

8度:人走路困难,砖砌房屋裂缝,烟囱倒,一般建筑物严重破坏,有地裂缝出现。

9度:人坐立不稳,地表有地裂,喷水冒砂,水管折裂,建筑物多倒塌,路基裂缝,铁轨局部弯曲,山区出现流土、滚石和崩滑。

10度:人有抛起之感,地表地裂成渠,甚至有基岩裂缝,山崩滑坡,桥梁水坝损坏,铁轨轻弯。

11度:大量人畜死亡,很少建筑物保存,铁轨扭曲,地下管道破坏,水灾泛滥。

12度:建筑物毁灭性破坏,地面起伏如波浪,大规模变形,山河改观。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