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主动公开 » 统计数据

上半年全省供销系统购、销、利增幅均突破30% 位列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图片2.png

近日,省供销社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推进会,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 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半年各地供销社大力推进“一体两翼”战略,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实现购进总额180亿元、销售总额192亿元、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35.6%、33、8%、33.9%,购、销增幅位于全国第2位、利润增幅位于全国第10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部署,推动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销量“泉涌”,截止6月,农产品销售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8%;电子商务助推经济发展能力显现,全系统开展电商活动企业70家,电商销售额12.15亿元,同比增长317%;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稳步推进,全系统开展资金互助业务的农民合作社共158个,开展其他金融业务单位6个,金融服务额完成10.39亿元,同比增长79.0%;随国家化肥零增长政策的落实,化肥供应量下降,上半年全系统储备44.94万吨,同比下降2.66%,销售化肥160.2万吨,下降12.1%;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460个,累计7793个,新增庄稼医院41个,累计达到2012个,新增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285个,累计达到18472个。

办公室、两所学校等14个处室、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各分管副主任结合分管进行了工作安排和经验交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忠雄说,上半年谋划早、起步快、开局好,经济运行良好,全国总社王侠主任在浙江会议上通报了经济指标,我省是增幅处于前列的三个省之一,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钟山会议提出“一体两翼”战略的实施,得益于全系统辛勤努力。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他提出五个方面建议:一是清醒头脑,做到心中有数,迎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考核,按照苗宏书记要求,打一场输不起的攻坚保位升位战,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供销人交一份出色圆满答卷;二是继续抓好中央11号文件省委5号文件落实见效,两个文件干货多、含金量高、操作性强,关键要借文件东风,借政策开路,借势发力,主动上手,争取主动;三是充分运用综合业绩考核指挥棒推动作用,真正体现让数据说话,以业绩考核论英雄,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发展态势;四是充分运用观摩、调度、通报、问责这些行之有效的方式扎实有效地推进下半年的工作。五是下半年要在“三位一体”、农合联、社团组织、专题培训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多出好的做法和模式;副主任徐仕光通报上半年机关预算执行情况,对供销集团的组建工作提出要求;副主任彭旻就近期省社即将主办、承办或协办的系列大型活动,全国总社将在兰州召开再生资源转型升级现场会情况,以及贵州作为七个网络扶贫试点省之一,指导贵农网积极申报项目,与发改、农发行等部门进行了沟通的情况作了解读;副主任冯霞就完善省社监事会构架、工作机构设置,供销集团公司内设机构设置,贵州经贸职业学院工作情况等进行了说明;机关党委书记张小云通报了机关党建、驻村工作。

苗宏书记作会议小结,他说,全省供销社工作做得越来越实,大有起色,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苗宏要求,全系统要强化责任、事业意识,要把省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和目标,一以贯之的坚持做实、做好;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供销综合改革,系列文件的出台,标志着改革正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标志着供销改革正式步入发展轨道。如何面对市场,功克发展中的难题,是当前的关键,全系统要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不管是总社对省社的考核,还是省社对市州供销社的考核,各级供销社都要认真抓好,要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2016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贵州供销社进入全国供销社系统第一方阵,树立了贵州好形象,我们打造的“三位一体”合作社+“贵农网”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受到全国总社肯定,农村金融服务走在全国前列,我们不能自满,还要不断探索,将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苗宏强调,全省供销社系统要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抓落实,孙志刚书记、省长在半年经济工作会上指出:农业结构调整方面,不少地方仍以玉米等传统作物种植为主,食用菌、蔬菜、畜禽等绿色优质农产品种养规模还不大,市场销售渠道还不够畅通。他要求:一要大力调结构上规模,坚持长短结合,突出当前,扩大特色农经产品的种养,特别是对已经看准的食用菌、反季节马铃薯、林下土鸡、构树养牛养羊等产业,在短期内迅速扩大规模,实现裂变式爆发式增长。二要大力抢占市场破解销售难题。积极创新产销对接机制,抓好种植、销售两个环节,抢占省内、省外两个市场,做强龙头、品牌两个重点,用好定点帮扶、对口帮扶两大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批发定制结合等方式,努力提高贵州农产品在国际国内省内市场的竞争力和占有率,加快推动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泉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农产品销售上下大功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今年增加的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不能出现大规模积压滞销,不能让农民失望,保护农民生产积极性。三要坚持强龙头带农户。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三变”改革进一步贫困户在产业链、利益链中的环节和份额。

苗宏要求全省各级供销社要紧紧围绕省委书记孙志刚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三位一体”新型基层供销社、农村电商作用,尽快拿出供销方案,发出供销好声音,让省委、省政府看到供销社的行动;各分管领导要抓落实分管领域的工作,为贵州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做出新的贡献。同时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不断纠正“四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社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学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