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省供销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18年,我社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贵州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有关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继续发挥5个方面服务功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我社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及保密审查工作,始终把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列入单位的议事日程,贯穿延伸到各项工作中去。坚持实行主要领导总抓、分管领导负责、各成员具体落实、各处室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从组织上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围绕“三大战略”实施推进政务公开情况

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和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等方式公开、转载省社动态和扶贫攻坚相关信息。

推进大数据信息公开,完成在共享平台和开放平台开放共享数据资源目录36个。

(三)围绕法制政府建设推进政务公开情况

在门户网站及时转载宣传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建设建议提案专栏,及时公开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四)推进公开解读回应“三位一体”公开体系建设情况

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开本单位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并将纸质材料送省档案馆公开。在门户网站开设政策解读栏目,围绕中心工作加大信息解读力度,2018年共发布政策解读信息8条。在门户网站开设政务信箱、网上调查、网上征集等栏目,收集并及时回应群众意见。

(五)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试点省建设情况

编制并在网站发布《贵州省供销社信息公开指南》和《贵州省供销社信息公开目录》,方便群众查阅公开信息;公开了领导名单和领导分管处室,工作机构和工作职责,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等七项制度,方便外来人员办事;

(六)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强化单位门户网站内容建设,与服务商多彩博虹科技有限公司加强沟通,按需要调整网站栏目。用好门户网站和政务微博平台,做好信息发布,及时政策解读。全年主动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360条,其中概况类16条、政务动态类1214条、政务公开类130条;政务微博发布信息33条。

(七)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情况

编制了《贵州省供销社信息公开指南》、《贵州省供销社信息公开目录》、《省供销社非公开信息管理目录(试行)》。

(八)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材料。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未收到和受理举报、咨询和建议。

(九)其他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人员力量不足。现阶段,只有1名人员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且为办公室兼职人员,日常事务繁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停留在完成任务阶段,创新意识不够。

2.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及时按照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部署,明确思路,确定重点;二是加强培训,增强工作人员实际业务操作水平,提高干部队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


附件1:贵州省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pdf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