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六盘水市供销社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热潮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市供销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全员覆盖,以省委十二届三次、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热潮,教育引导全社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发展的思路、谋划发展的举措、推动发展的力量,努力推动供销综合改革见成效,推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市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实现夺取脱贫攻坚全胜,全面建成小康做出供销应有贡献。

一、高度重视严部署

根据相关通知文件精神,市供销社高度重视,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宣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并将其作为当前各项任务的重头戏,作为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单位实际拟定了《市供销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并下发了宣传贯彻“两个全会”工作的通知(六盘水供销通201850),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的宣讲小组,重点以《向绝对贫困发起全面总攻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宣讲主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宣讲“进机关”、“进支部”、“进企业”“进扶贫点”、“进互助社区”。

二、精心组织深学习

根据安排部署,为在第一时间委十二届三次、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工作,市供销社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和切实有效的措施,以“进扶贫点、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支部”为主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宣讲扶贫点730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王文仕同志利用督战轮战契机,“院坝会”形式,与部分乡干部、村支“两委”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宣讲省“两个全会”精神,8月2日市供销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兴坤同志集中村支“两委”开展宣讲,就深学笃用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髓要义,抓好结合转化,调整产业结构,以发展养殖项目,结合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心谋划坪寨乡普联村发展的规划,力争早日带领村民摆脱贫困,奔向小康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宣讲

二是宣讲进社区。市供销社结合党员到社区报到和“互助共建”活动,组织党员来到“互助共建”社区—钟山区凤凰社区风居委会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宣讲省“两个”全会精神,就如何结合省会精神,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创新社会管理服务,促进居民安居乐业和社会和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三是宣讲进企业。813日,市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尹世奇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机关干部职工、社属企业负责人全员,调研员王必钧同志从“两个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供销社干部职工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要求企业党员虽然平时外出打工忙于生计,但是作为一名党员要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及时学习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当前,结合学习贯彻“两个全会”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积极为供销社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出贡献提出了相关要求

四是宣讲进机关。7月23日市供销社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7月至30月,专题原文传达学习《关于转发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全省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六盘水组通201874),向全体机关干部传达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的基础上,与当前市供销社重点工作相结合,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查缺补漏,确保全年工作顺利完成。

五是宣讲进支部。市社所属各支部积极宣讲,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市社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结合分管工作积极交流发言,在思想和行动上贯彻落实好“两个全会”精神。直属企业一支部,根据党员工作性质,建立党员工作交流群,及时将宣讲提纲通过微信群进行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义,达到了思想统一、认识统一。

三、结合重点抓落实

市供销社将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立足单位实际,有效推动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脱贫。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习近平扶贫思想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全市对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号令不等人、时间不等人、任务不等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担紧压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重任。

二是聚焦综合改革抓脱贫。克难攻坚推动供销综合改革落地见效,全力组建供销商贸集团,待市委市政府批准后,全面启动链接助推脱贫攻坚各项业务板块,充分发挥作用,推动效能发挥。

三是着力重点工作抓脱贫。继续巩固农产品产销、电商工作成效。扎实开展摸索搭建农商信息平台,建立监测预测体系;实现农商产销信息对接,强化营销主体培育;扶优做强经销队伍,提升销售实力;打通渠道机制阻碍,优化流通环节分工,提增从业效益;体制增效农村电商引领等打基础工程。

四是聚力帮扶摘帽抓脱贫。深入推进帮扶点普联村各项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爱心扶贫购造血扶贫作用,积极推动市社扶贫点工作落地见效,抓实驻村、轮战计划推进,全社参与齐抓共建攻坚,真正帮助扶贫点实现农业增产、农村增效、农民增收。

                                                                               (六盘水市供销社王俭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