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白云区供销社认真学习贯彻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18年8月6日上午,白云区供销社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区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周海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周海主任传达学习了贵阳市供销社《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以及《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在推进会上各区(市、县)围绕落实各自区(市、县)党委、政府出台的《实施意见》、市社《实施方案》和省社综合改革专项任务等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依次发言。周主任重点讲了,日博集团在小箐镇试验区采取的“修文供销集团+村供销合作社+供销专业合作社”的方式共同发展模式。以及乌当供销社羊昌镇“三位一体的”新型供销社示范点的经营模式。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并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长期以来扎根农村、贴近农民,具有完备的组织体系、健全的经营服务网络和熟悉“三农”的工作队伍,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责无旁贷。我们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综合改革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我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观念思路、体制机制、服务方式上主动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实现创新突破。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抓好与黔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的项目合作,把此次合作作为我社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大胆尝试,是我社开放办社、合作办社的重大举措,我社将竭尽全力支持帮助该企业在生产、经营、服务三农等方面做大做强,使该企业在扶贫攻坚、服务三农、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更大的作用。同时落实好已签订的目标责任。

加快我社向城市供销模式转型,争取项目壮大实力、拓展领域服务三农,落实抓牢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具有白云特色的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新局面。把供销合作社加快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白云区供销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