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省供销社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4月21日上午,省供销社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省供销社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了《日博集团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日博集团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

苗宏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贵州省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坚定信心的大会,自始至终贯穿着一种正能量、一种新风气。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领导班子,形成了坚强有力、值得信赖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必将进一步把全省上下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把贵州的事情办好,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苗宏强调,省供销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这次党代会的两个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是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特别是敏尔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我们要从七个切入点开展学习、牢牢把握。“一个核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提出的“百姓富”和“生态美”两大要求,以全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实现“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发展的三大奋斗目标,以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产业拉动四大引擎,营造良好的自然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文化生态和政治生态的五大生态,实现经济发展新跨越、民生改善新跨越、体制改革新跨越、生态文明建设新跨越、社会治理新跨越的五大跨越,会议总结出了“对标看齐,才能明确方向;接力奋斗,才能继往开来;干在实处,才能后发赶超;力推创新,才能走出新路;厚植民心,才能凝聚力量;从严治党,才能强身壮骨”六条发展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七条发展任务,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也提出了七点要求。可以说报告体现了省委管方向、作决策、保落实的坚定立场,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总结成绩不虚夸不张扬,查找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让广大干部群众对贵州充满了信心。报告抓住了要害、抓住了关键,牢牢把握住正确的政治方向、是中央决策部署在贵州的具体贯彻,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贯彻。省供销社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苗宏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供销系统上下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让省党代会精神在供销系统中落地生根。一是要学深学透,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将党代会工作报告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深入学、长期学,做好会议精神解读,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明确的目标任务、提出的工作举措学好吃透,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二是要学做结合,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要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不断拓展工作思路,不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要让供销社改革发展迈出新路,步伐更快、更紧、更深。保证全面从严治党一刻都不放松,牢牢地把廉洁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勤勉之心”对待事业,担当实干、勤勉苦干、同心共干,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三是要措施具体,把握从严治党新要求,积极宣传会议精神。要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结合供销社实际制定具体学习贯彻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在供销社系统内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