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遵义市副市长廖海泉深入市供销合作社开展调研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全国供销总社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近日,遵义市副市长廖海泉深入市供销社开展调研并座谈。

廖海全说,汪洋副总理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让他越来越觉得供销合作社这支队伍非常重要、非常需要、不可或缺,越来越觉得供销合作社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说,在市供销合作社召开座谈会,目的是想听听供销社领导及干部职工的想法,了解他们的工作,并就如何贯彻中央一系列一号文件,结合全国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基点,积极发挥作用,在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中把为农服务的能力提升、层次拓展。

廖海全指出,多年来市供销合作社围绕“三农”大局砥砺前行、积极而为,非常难得,令人感动。市供销合作社内部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让人感到这是一个有精气神的单位;市供销合作社老的业务在稳定发展,电商、股金等新的工作在与时俱进地推动;市供销合作社在比较困难的状态下,工作状态不困难,在主动谋事、想事、干事,不像其他一些部门,有资源但用得不很充分,即使有资源也不愿去使用;市供销社对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的态度、反应、想法、行动、措施,完全体现了一个单位的大局观、发展观、机遇观。

廖海全指出,要真正把中央一号文件的想法、思路、改革举措、工作重点特别是一些难点性问题落地,没有供销合作社这个重要载体、这个生力军的作用、这个综合平台的发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就缺了一大截,少了许应该多该支持这项工作的重要元素。

廖海全说,去年,魏树旺市长认为遵义市供销社电商办得好,他就在百忙中专题来调研,说这是新生事物,他没有想到遵义在电商这个领域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市委、市政府认为供销合作社这个综合平台,保证了常规农业基础所需的东西,开辟“三农”工作综合服务的新天地,是广大农村山乡的一道风景线。供销合作社不是可有可无的问题,而是大有作为的天地,不是轻和重的问题,而是非常重要和非常重大的一个层面。许多服务“三农”的事情,市委、市政府发出号召,农委要推动,没有供销合作社的行动是推不了、动不了的,即使推动了也是小推小动,或者是局部地推、局部地动。

廖海全要求,全市供销系统要坚定信心,顺势而为,不断增添“三农”服务的新举措。一是要在服务“三农”中争先创优。要在“三农”领域尤其是在围绕市场调结构、围绕企业建基地、围绕基地上项目和培育新主体、新动能这样的一个新课题下,要争先创优当仁不让。二是围绕组织模式、商业模式大胆作为,大力推动有先进生产力的组织方式、商业方式进入农业产业、进入为“三农”服务的行业。三是要把电商做成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的主力军。要成为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的主力军,要围绕电商要成为主力军这个目标,提出你们的想法,提出你们的思路,提出需要市级层面怎样帮助的建议

廖海全强调,要按照“三转”、“三提”的要求,不断增强为农服务的能力。一是市供销社抓紧筹备在4月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过后召开关于全市供销合作改革会议。二是关于测土配方的事情,市农委和市供销合作社要对接商量,要有系统,要激活用起来,归根结底就是要按晓光照书记讲的,我们卖出去的每一颗菜都要打编码,都要知道是哪个县、哪个乡镇、哪块土地和谁种的。三是关于农资市场净化的事情,市供销合作社要拿出一个管用的思路和方案,组建公、检、法、司在内的一个专班工作组,开展一定时期的治理,让那些卖参杂使假、卖高毒高残的血本无归。

    信息来源:遵义市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