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省社“五千行动”2017年度四季度工作要求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一、结合年初工作计划,开展自查自评,尽快拟定四季度工作计划

一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年初,机关党委制定了《2017年度脱贫攻坚“五千行动”任务清单》,各个结对党支部要认真核对清单内容,查一查哪些规定动作已完成,完成情况怎么样;哪些未完成,拟准备以哪个时间、哪种形式具体完成。尤其要注意的是:与省社领导同一个帮扶点的党支部要注意收集结对领导干部到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开展系列活动的有关资料,其中要求领导干部每年开展1次以上蹲点调研,遍访3户以上贫困户。最新文件精神是党组书记赴结对村4次以上,其他党组成员2次以上;结对帮扶的党支部每半年至少与村党支部召开1次会议,每年至少开展2 次政策宣讲、共过1次组织生活;每名支部书记结对帮扶2户贫困户,每半年至少安排1次家访;省经济学校有专业技术的任务要达到每季度至少深入到村开展1次以上专业技术服务的要求。

二查工作完成质量。为拓宽参与面、我们在安排结对党支部方面尽可能让各个直属单位、所有党员干部都参与到脱贫攻坚“五千行动”中,最大限度凝聚各方面齐抓脱贫攻坚的合力。但是,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有各干各事、各管各地的现象。我们采取“N+1”的帮扶模式,主要目的就是调动直属系统的力量、联合运用供销社的主营业务,把“五千行动”真正落到实处、让结对村能够切实得到有效帮扶。为此,请大家在自查结束后,各个结对党支部可以坐下来共同商议下一步开展有关工作的具体细节。共同拟定四季度开展“五千行动”的有关计划,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

三查帮扶效果。开展“五千行动”的主要目的是配合“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的有效开展。各个直属单位、结对党支部不要只思考完成前面提到的规定动作,而应该配合省社派出的驻村干部开展各项工作。帮助他们出谋划策、协调项目和资金、解决困难。真正做到真情帮扶,真心相助,与我们的驻村干部一起共同完成帮扶点脱贫攻坚的各项艰巨任务。

二、结合目标要求,年底进行小结,及时上报有关台账。

即将进入四季度,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大部分结对党支部已开展了很多工作,但是,在信息畅通和活动总结方面,我们还有所欠缺。因此,请各结对党支部尽快在12月中旬以前完成有关任务,以各个结对村为单位,由牵头党支部负责汇总本村2017年度“五千行动”工作小结和工作台账,并及时上报省社党办。针对年底有关工作我提几点要求:

一是要精准帮扶措施,整合帮扶资源,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各个帮扶党支部书记都有对应的帮扶对象,那么大家在开展帮扶的时候,就要做到精准帮扶。而不是走一趟、谈一次、慰问下就没有后续了。我们应该根据具体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帮扶。也许一床温暖的过冬棉被、一个学年的学杂费用就能够帮助我们的群众解决大问题。关键是要摸清楚,帮扶对象需要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最终找到切合实际的帮扶方式和切入点,并且长期有效的开展下去,这样才能让基层群众感受到“精准”和“真情”。

二是要注意收集有关图片和文字资料。各个帮扶村牵头党支部要发挥团结、协调和统一规划的作用,做到多联系、多走动,主动出谋划策,达到以党建带动帮扶,以帮扶强化党建的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