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团青相伴 省供销社团工委“团组织开放日”走进彼此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雨浓情更浓,牵手一路行。3月17日上午,在绵绵春雨中,省供销社团工委邀请省供销社直属机关党委委员、部分直属企业党办主任、青年代表来到省经济学校团委开展以“走近彼此、团青相伴”为主题的团组织开放日活动。

在省经济学校党委书记黄泽民与省经济学校团委书记支易的引领和讲解下,受邀委员和青年代表们参观了学校团委文化墙,团委办公环境,校图书馆、服装设计与工艺、汽车运用与维修等几个专业的学习环境和实操车间。参观路上,党委委员们对学校团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青年代表们不断提出问题和个人想法,彰显了浓浓的“走进彼此 团青相伴”的主题氛围,体现了党建带动团建的实效,拉近了共青团与青年心与心的距离。

参观结束后,团工委开展了主题为“在供销社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做好直属系统团员青年工作”的主题学习座谈会。座谈期间,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受邀团干和青年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既谈了自己的体会,又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农资公司党办主任龙燕怡第一个发言,她说:“今年带领公司几位青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团工委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省内贸学校团委书记姜维直言不讳:“希望团工委进一步重视基层团干部的培养,组织团干部与其他系统或者兄弟单位的培训与交流活动”……

  参与座谈的省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小云也作了发言。她首先结合团中央“一学一做”会议精神,谈了对共青团的定位以及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本认识,回顾了供销社团组织的辉煌历史,并对团工委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出殷切希望,围绕“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有本事才是硬道理、品格高尚才能内心强大、让青春在新时代闪光”等四个方面与青年们进行了交流。

“团组织开放日”是“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省供销社团工委将通过定向联系制度、意见反馈制度的深入落实,进一步在走进团员青年、组织团员青年、引导团员青年、服务团员青年、凝聚团员青年上下功夫,推动供销社直属系统共青团工作和改革创新。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