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省供销社召开直属系统“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3月17日,省供销社团工委召开直属系统“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要求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在建功 “十三五”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奋发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供销社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和团贵州省十三届六次会议精神,并对省供销社直属系统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小云讲话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二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看齐。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在党的领导下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而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学习、向党中央看齐,运用我们党集中性和经常性学习教育相结合的实践经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加强对全体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锻炼和实践锻炼,教育团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从年轻阶段开始进行从严从实的政治生活锻炼,为全面从严治党疏浚源头、夯实基础。三要认真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共青团的改革攻坚。2017年省人民政府已同意建立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高职院校)。这既是我们的机遇也是挑战。团组织要继续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动员全体共青团员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更好地担当起新的使命和任务。四要不断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面临系统团组织萎缩、团员减员的境况,我们不能气馁。要相信省供销社党组,相信上一级党组织。通过“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树立起“当团员就是要不一样”的导向,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强化团员的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教育团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埋头苦干,并为供销社深化改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