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省供销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主题讨论方案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社直属各单位党委(支部)、机关各党支部:

为扎实开展省供销社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主题学习讨论,特制定本方案:

一、对象范围

以省供销社直属系统各党支部为单位(支部人数较多的,可以党小组为单位),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讨论。

二、完成时间

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9月初开始,9月底前全部完成。

三、学习讨论主题

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研讨如何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要求,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增强发展信心,明确责任使命、强化担当精神。重点看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供销工作的创新发展担当作为。

四、学习方式

1.自学。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建议重点读《党章》第一章至第十一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日博集团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2016年版)》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国梦”等方面的论述。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推荐学习第五章建设法治中国相关内容,学习陈敏尔书记在贵州省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

2.领学。讨论会上,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发言,积极引导其他同志踊跃发言、开展讨论,认真对发言情况进行点评,达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3.践学。每名党员要聚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方面的要求,结合岗位实际,结合自身成长、思想实际,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经常自省信仰问题、自查宗旨意识、自检日常言行。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在讨论会上逐一发言,做到思想认识必谈、突出问题必谈、根源症结必谈、整改措施必谈等“四个必谈”,原则上每个党支部学习讨论时间不少于半天。

五、相关要求

1、省社党组成员要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直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参照本方案执行所管辖党支部的讨论方案,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

2、各党支部要在《党组织生活记录本》上做好学习记录。每名党员要撰写发言提纲或学习心得,会后复印交支部汇总。

 

 

省供销社直属机关党委

201695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