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省供销社干部能力素质暨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824,为期3天的省供销社干部能力素质暨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省社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共95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省社人事处、合作指导处、纪检监察室、资产管理处联合举办,以实用性为目的,与平时的工作紧密联系,高度整合培培训资源。该班次是我社2016年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班次,省社领导高度重视,在开班式上,冯霞副主任对广大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立足实际,思想到位,提升新认识。这次培训班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在观念上得到更新,认识上得到提高,作风上得到加强,工作上得到提升,建设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供销干部队伍。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主动学习,确保有新的提升、大的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把握关键,实现新提高。通过培训,切实增强政治素质和规矩纪律意识,使业务水平有明显的提升;三是要遵守纪律,深入思考,确保新实效。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服务工作新思路,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今后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狠抓落实。

培训中,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纪处分条例、日博集团问责条例、因公、因私出国(境)管理暂行规定和审批程序以及供销社干部在社有企业兼任职务等相关规定、合同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当前的主要工作和供销集团公司筹建及运行模式、薪酬管理设计等进行了探讨。

在结业式上,徐仕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成效,全面总结了培训班的“三个特点”,并针对当前直属企事业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谈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学习要与时俱进。当前工作节奏快、变化多,需要学习的内容不少,更是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学习要形成习惯,形成制度,不要等到困难找上门来才感觉“书到用时方恨少”;二是主动权要把握在自己手中。求人不如求自己,在我们人才较少,发展艰难的情况下,最好的人才就是我们自己,这就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学懂学透,自己先弄明白,才能结合实际推进工作,要把改革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三是要有充分的信心。信心堪比黄金,特别是在改革创新方面,要树立敢拼敢闯的勇气,敢于担当,不能妄自菲薄,畏首畏尾,前怕狼后怕虎;四是改革要尽全力。要办成一件事不容易,要办好一件事更不容易,特别是我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工作压力、难度空前巨大,需要使出“洪荒之力”方能将工作做成做好。最后希望大家能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和精神追求,养成崇尚学习、热爱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学习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实用性强、收获颇多,对现在以及将来的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图为开班式上冯霞副主任作开班发言,郑春利处长讲课

图为结业式上徐仕光副主任作总结发言

图为学员认真书写笔记

图为严爱中处长讲课

图为法律顾问讲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