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三位一体

龙里首个村级供销合作社在洗马成立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日前,为积极响应龙里县委、县政府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求,让老百姓享受村级供销社带来的便利服务,11月20日,龙里县洗马镇金溪村举行村级供销合作社示范社揭牌仪式,标志着龙里县设立村级供销合作社全面拉开序幕。

金溪村供销合作社是龙里县第一个村级供销合作社示范社,为全县全面推进设立村级社提供了经验、树立了样板。金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供销合作社主任陈登伟介绍,村供销合作社以“党建+社建”为载体,建立以“供销社+村‘两委’+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模式构建村级基层社,助推农村基层党建、美丽乡村、脱贫攻坚、乡村善治建设,带动村级供销社、专业合作社发展,初步形成融合市场经营主体、为农服务载体、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体为一体的、经营性服务与公益性服务相结合的新型村级供销社。金溪村股份制经济合作社组织创建工作中,股权设置为资源资产股(人口股)、公益股、现金股、产业发展股四类。龙里县供销社作为机关单位以资助、捐赠入股的方式认购公益股600股并担任顾问单位,以此为示范 ,将供销的化肥、种子和农药等经营资质融入到村级供销社,夯实村级股份制经济合作社,更好的为“三农”服务。

金溪村目前有溪清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金溪茶叶专业合作社和金溪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其中溪清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200余亩金丝皇菊主要通过贵州康吉药业有限公司收购加工后由龙里县供销社在各大电商平台上的网店和线下渠道销往全国各地,目前销售金额达200余万元。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组建村级供销合作社既是一种组织形式创新,更是一种制度创新,是农村“三变”改革的“催化剂”。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供销社服务“三农”的新使命、新职责,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富美农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