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三位一体

平塘县供销合作社抓四保一建转型参与夏秋决战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贯彻落实省、州全会关于供销社转型参与农村产业革命的精神和《黔南州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转型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工作方案》(黔南府办函〔201968号)要求,平塘县供销社通过抓三保一建,转型参与夏秋决战蔬菜种植。

  一是抓机构保障。由贵州山枫投资有限公司、平塘供销电子商务公司、校农对接供销有限公司等共同组建平塘县供销社农业供应链有限公司,已于108日取得营业执照。作为供销社转型参与农村产业革命的经营主体,为转型实施夏秋决战提供了机构保障。

  二是抓资金保障。为发挥好供销社农业供销链公司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公司股东筹措资金80万元,于910日开始购买种子、肥料、基质、漂浮盘等物资,组织群众参与开始育苗,并组织有关农机手开展土地翻犁起垄。并积极争取县级财政对蔬菜种植的补助,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

  三是抓技术保障。公司股东有多年种植蔬菜经验,并聘请相关技术人员充实公司蔬菜种植技术力量,对秋冬季蔬菜种植从田间地头、育苗施肥防病到移载施肥等各个环节把控种植技术,培训、带动老百姓提高种植管理水平,保证产量、质量和产值。

  四是抓渠道保障。公司依托自身股东原有销售市场和渠道,保证在广州市场和省内部分学生营养餐企业实现产销对接,确保公司参与夏秋决战实施的秋冬季蔬菜(菜苔)种植蔬菜有销路。

五是建示范基地。公司通过实地调研,结合全县夏秋决战工作安排和短、平、快种植项目实施要求,在充分考虑老百姓对蔬菜种植需求、专业合作社组织统筹能力、广州等地销售市场和渠道的基础上,选择了平舟镇(基哈、董联、龙兴)、卡蒲乡(亮寨)作为公司参与夏秋决战秋冬季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重点打造,探索“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村委会)+农户+标准+管理”经营模式建700亩种植示范基地,撸起子加油干,脱贫攻坚做示范,通过示范带动,提高专业合作社组织化水平和百姓种植管理水平,转变群众观念,让农户、合作社和企业增收,实现三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