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三位一体

沿河县召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八次社员代表大会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UZ8M1Z`6XZ2NRA5({(_}N4.png

76SF)UHZ8)IP]UU9FE4NDQQ.png

日前,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召开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八次社员代表大会铜仁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寇启聪、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到会指导工作。县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县委组织部、机关工委负责人,近几届供销社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和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列席会议。

沿河县供销联社负责人代表县供销社联合社第七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对多年来沿河县供销合作社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沿河县供销合作社社员代表大会于1986年8月召开第七社员代表大会至今已有30年多年来,沿河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道路充满艰辛与曲折,在经历了市场经济的磨炼后,计划经济时代的辉煌一去复返,供销系统人人“没脸面”、“难抬头”。自2015年3月23日,中发[2015]11号文件出台,供销社改革复兴号角就此吹响,所有供销人重拾“扁担”、“背篼”精神,4年多来,全县供销系统资产总额达3347万元,合作社如火如荼。供销社电商公司、兴农农资公司、供销社股金服务社三大公司如日方升。目前,全县22个乡镇(街道)实现供销社股金服务社全覆盖。截止2018年11月30日,资金互助社已吸纳社员935名;股金服务社吸纳社员5082名。供销股金服务社为农民社员、专业合作社、微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缓解了社有和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扩大了供销社在经济建设特别是农业农村建设中的影响,拓宽了农村融资渠道,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实现助农增收。目前,有国家级示范社2个,省级示范社4个,市级示范社16个,县级示范社46个;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191个,培训农村电商人员386人。30年来,县供销社始终秉承“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传承供销特色文化,始终坚持联合合作的心社路径。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着力在农村合作金融、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推进“三位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村社合一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服务平台,在我县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销售总额年均增长20%以上;实现利润年均增长20%以上;社员股金服务社入社社员7000户以上,总额达5亿元以上;实现22个乡镇基层社全覆盖,“三位一体”新型供销合作社达6家;推动供销合作社全面发展;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作用,加强对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划和业务指导,承担起专业合作社的经纪人职责,为生产销售服务提供支撑。把供销合作社建成乡镇有综合超市、农资配送中心、社员股金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大村寨有综合服务社,村村有综合服务站,经营网络遍布全县,方便农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服务平台。

大会号召全县干部职工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新时代贵州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供销社的关心指导下,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扎实工作,为谱写新时代沿河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支刚强调,对近年来全县供销系统全力推进综合改革,特别是在服务全县中心大局,创新体制机制,改造流通网络,强化服务功能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何支刚要求一是要更新观念,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发展才是硬道理。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发展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认清新形势,牢牢把握综合改革正确方向,主动顺应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发展大势,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主动顺应国家破解农产品“卖难买贵”大势,加快农村商品流通体系建设;主动顺应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大势,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三要聚焦发力点,努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加快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的转变,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四要增强改革自信,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全县供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必须要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动力,全力以赴创新实干,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社党组书记、主任寇启聪对供销合作社发展来历和铜仁市供销社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沿河县供销合作社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寇启聪要求一是对《报告》进行责任分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二是股金服务社与专业合作社的深度融合,为专业合作社提供资金保障,实现全县22个乡镇股金服务社全覆盖,为全县脱贫攻坚保护驾、护好航;三是做大做强专业合作社。目前,专业合作社发展不协调,供销社要主动协调各部门,对相同的专业合作社进行抱团发展;四是做好农产品销售市场。供销社要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发挥独特作用,做好农产品流通,是重要的切入点。供销社更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线,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充分发挥系统服务网络、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等独特优势,积极为农村经纪人搭建服务平台,助推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大会应到59名社员代表实到代表52名会议审议通过了沿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八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沿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选举产生了沿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八次理事会理事,理事会主任、副主任,监事会监事、监事会主任。

                                                           (铜仁市供销社  任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