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三位一体

荔波县供销社“三步走”推进基层供销 合作社提质改造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荔波县供销社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为农服务组织体系,以“三步走”的方式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的提质改造,实现了全县八个乡镇基层供销社全覆盖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责任。荔波县供销社按照上级社的要求,立足自身,整合资源,依托乡镇现有资产恢复重建或提升改造成供销基层网络社。成立了荔波县基层供销合作社恢复重建和提质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县供销社主要领导亲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和企业公司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设在县供销社合作指导科,办公室在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基层供销合作社提质改造规划编制、方案落实等具体工作,做到组织、机构、人员、资金、规划落实,确保基层供销合作社恢复重建和提质改造工作有序进行。

狠抓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认识。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黔南州供销社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改造提质工作的指导方案》(黔南供发〔2018〕53号)文件精神,统一全县供销社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提质改造基层供销合作社是供销社参与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平台,从思想上增强建设基层供销合作社的信息和决心,为搞好基层社建设夯实了思想基础。

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改造建设。在州社工作指导下,按照《黔南州供销系统基层社改造提质建设标准要求,通过调查研判,设定基层社改造场所,并指派县供销社社有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为承建单位,投入40万元,用于完善基层社室内改造、电脑、照像机、办公桌椅、文件柜、制度上墙资料、全国供销合作这统一标示标牌等,确保达到“五有”(有经营场所、有固定人员、有经营业务、有规范管理制度和有标准标识挂牌。配备专职人员,确保每个基层社有3名以上工作人员,并从县供销社社有资产运营有限责任公司选派工作能力强同志下挂指导,带动基层社发展。目前各基层社在进一步完善中,力争在11月全面实现提质改造目标。

                                                                            (荔波县供销社  罗慧)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