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三位一体

红花岗区“三融三建”促“三变” 产业振兴助增收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一是与专业团队融合建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引入法律、金融、审计等专业人士作为社资委成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能力,探索了社资委发展的组织结构和道路按照五步法开展工作。即:社有企业提交经营决策建议报社资委→社资委选派人员进行实际调研分析→选派专业人员向将社资委报告调研情况并提出建议方案→社资委形成意见报理事会审核→理事会审核研究后报党委决策。社资委成立以来,共召开联席会5次,项目讨论评审会12次,出具专业的法律意见书、工作建议报告近10份,有效发挥了专业人员的能力,降低社有资产投资风险

二是与城市发展融合建立供销为农服务机制。结合我区实际(城镇化率93.35%,主要以城市经济发展为主,农业发展所占比例较小)与城市发展融合建供销为农服务机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一产接二连三,以点带面,典型引路,将农村定位为遵义市中心城区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我社与“贵州永康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合作,双方共同出资200万元,打造了金鼎山镇莲池村“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基地”和“1935黔货出山农产平线上线下体验中心”,并建立“三大平台”和“三大体系”,即农产品O2O电子商务平台、农产品质量溯源追溯平台、农产品配送监管平台;生鲜农产品销售服务体系、基层合作社涉农服务体系、农产品配送服务体系,满足城市居民的农特产品,生鲜产品配送的社会化服务,真正解决“前端”“末端”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是与社有资产融合建立供销集团公司。试点工作启动后,我社借助试点契机,对下属企业进行清产核资、资产评估、财务审计工作,启动了下属企业不动产权属登记,完成股权构成、资产状况和运营情况的登记造册;开展下属企业建档立制工作;拟定了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和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将考核结果与绩效奖励挂钩,充分调动企业管理者的工作热情。制度出台后,区社下属企业主动提出社有资产诉讼纠纷7宗,胜诉4宗,3宗在审理,直接挽回经济损失319万元。我社利用社有资产,启动了停工7年的合展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通过社资委市场调研,与5家回收拆解公司签订了联合经营协议,探索联合经营模式,于今年7月份正式运行,预计每年可产生收益200万元。我社还利用社有资产,壮大社员股金服务公司,并将股金服务延伸到基层社,目前已吸纳社员706名,累计调剂股金2180万元。我社正在拟建新蒲加油站、红花岗区农副产品综合市场等项目建设,项目的有效落地和工作的有效开展,将为我区成立供销集团打下坚实基础。


                                                                               (红花岗区供销社办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