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农村电商

守初心、担使命”遵义供销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遵义市供销合作社将如何做好“服务三农”、助推“黔货出山”作为此次主题活动的重点内容,得知务川县的野生猕猴桃久处深山无人知的情况后,安排遵义供销电商公司多次进行调研,多方采取措施助推“猕猴桃”出山。

务川野生猕猴桃久负盛名,其口感香甜多汁,嫩滑柔软,酸甜可口,纯正天然,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麻阳河地带和太坝村均有生长,占地面积在1200亩左右,每年白露后统一采摘,年产量能达到15万斤左右,并带动周边农户人100-200人左右劳作,其经济收益当地村民的重要经济收入来源。但因其自然生长于大山之中,采摘、物流、销售等因素制约其“走”出大山的道路,造成了大量的野生猕猴桃烂在山上。

供销电商公司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对接、协商务川县人民政府、为贫困地区“山货出山、山货进城”出谋划策,搭建平台。一是搭建平台、打通销售渠道。通过京东、淘宝、苏宁、供销E家等全国知名电商平台及线下推广销售,为务川本地的优质农产品打通销售渠道。二是统一打造,树立品牌。帮助设计包装、树立形象,打造区域性农特产品品牌。建立“原生态”、“绿色”等特色的农特产品品牌形象,让务川农特产品“放心”、“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三是多方合作,形成产业链。

县长代言探索切合实际的合作模式。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由当地农户采摘,由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公司分拣,中大果通过供销电商公司实施电商销售,小果由合作社加工酿制野生猕猴桃酒,再由电商公司进行包装设计、品牌推广、推介销售,形成一套成熟的产品供应链管理体系,为产业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四是全面宣传,营造销售氛围。邀请务川县副县长刘庭宾为野生猕猴桃代言,通过报纸、电视、门户网站、推广小视频、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等方式进行推广和宣传,让更多人知道务川野生猕猴桃,从而带动销量。

目前为止,已销售野生猕猴桃2万余斤,为每户农户每年增加收入3000-5000左右,该活动将持续进行至10月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