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农村电商

息烽县供销社开展电商培训大力助推脱贫攻坚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村贫困户脱贫意识和脱贫坚定信心,紧紧围绕扶贫先扶志,扶志先扶智工作要求。2018年10月28日至29日,息烽县供销社针对结对帮扶的青山苗族乡大林村、绿化村两个贫困村51户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班,不断增强贫困户家庭的创业能力和致富能力,促进农民增收。

培训会上,聘请的刺梨种植专家与省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蒋合领副教授分别向贫困户们传授了刺梨种植技术、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如何与农村电商融合等相关知识,为两个村的51户贫困户传授了实用的种植技术,又打开了他们的思想桎梏。学员们认真入神的神态、学习记录本上飞舞的笔尖都体现了对知识的渴求。培训课堂后,意犹未尽的学员们还络绎不绝地向专家提出各种问题,专家都耐心详细地给予一一讲解作答。

培训进行到第二天时,一行人来到安顺市西秀区大坝村参观学习。在大坝村的观摩学习中,带领学员实地考察了大坝村金刺梨种植和深加工基地,同时就村产业发展、村社合

一等方面与大坝村支书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培训后,参加培训的部分党员同志们说到要认真学习大坝村支书陈大兴这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魄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带领群众发展中,用实际行动取得村民和政府的信任和支持,带领村集体突破性发展。

                                                        (息烽县供销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