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农村电商

开阳县供销社举办农村电商能人农民经纪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训班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提高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及农村现代流通水平,让电商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武器”,10月29日至11月2日,贵阳市供销社贵电商公司、开阳县供销社、开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在开阳县县委党校举办“电商助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让90余名农村电商能人、农民经纪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掌握电商相关知识、增强致富本领。

培训会上,贵阳市职业技术学校老师何佳从电子商务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县级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及网络体系建设、农村电商助推脱贫攻坚、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优势和面临的困难等方面,利用PPT演示文稿,图文并茂,结合生动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利用电商开拓市场、致富的内容;贵州省供销社合作指导处处长魏仕龙结合2017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内容,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的权利与义务,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章程、民主管理、财务管理、项目资金管理等内容。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了全县农村电商能人、农民经纪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的经营管理水平,激发了他们运用电商干事创业的信心。培训以大力实施电商扶贫工程助推脱贫攻坚,推进“硒货出县”、“黔货出山”,借助电商网络平台,让我县农特产品卖得出、卖得多、卖得快、卖得好,增加百姓收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开阳县供销社  马腾飞)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