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 农村电商

锦屏县供销系统围绕“秋季攻势”全力 做好秋冬种农资组织供应工作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决胜脱贫攻坚,全县供销系统围绕“秋季攻势”,全力做好秋冬种农资物质组织供应工作。

一是抓好精心布置。召开化肥冬储专门会议,启动2019年度化肥淡季储备工作,安排今年秋冬种工作。围绕有机农业发展方向,备足货源,调整结构,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产品安全。抓住“五大产业”发展机遇,把握油菜、果蔬、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的扩种、追肥、管理季节,全方位做好化肥、农药、农膜的组织供应,为我县秋冬种生产提供后勤保障。

二是抓好淡储工作。根据我县农业结构调整,农民用肥习惯和发展有机农业战略,把购进和推广有机肥和生态肥作为供肥重点。到目前为止,已储备化肥900吨,其中尿素80吨,复合肥560吨,有机肥180吨,其它肥料80吨。

    三是抓好配送服务。在国庆节期间,全系统所有化肥经营网点坚持正常开门营业,方便顾客购肥。如10月5日,县农资日杂土产总公司工作人员为做好我县果蔬病虫害防控项目,将项目所需太阳能杀虫灯30台,生物农药1000公斤,全降解黄板1000张等物资分别送到龙池金星生态果场、函江家庭农场、新化柑橘农民种植合作社、华敏提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10月6日总公司业务人员到靖州火车站接转车皮,联系车辆,并将70吨赤天化尿素分送到各经销网点。国庆过节,总公司马不停蹄,一边忙于联系调运货源,一边抓住秋种大好时期,组织人力、运力及时将化肥、农药配送到直营店、村级综合服务站、庄稼医院、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中药材种植基地以及田间地头和农户手上。如10月11日总公司把化肥14吨、农药0.5吨配到彦洞、石引、云照农民专业合作社。10月18日送76吨45%澳特尔硫酸钾复合肥给贵州锦屏县(敦寨)昌昊金煌中药材有限公司用于中药材追肥,10月19日送高浓度肥料7.5吨到岔路村芥菜种植基地、看寨村西兰花种植基地。经统计,秋种以来,全系统累计送肥下乡60车次,销售各种化肥360吨。

                                                                                       (锦屏县供销社)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