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务要闻

省供销社监事会主任廖开菊出席赤水市供销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暨开展慰问帮扶工作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577093458(1).png

1577093486(1).png

12月18日上午,贵州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开菊出席赤水市供销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会上,她充分肯定了赤水市供销社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推进综合改革、促进赤水市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她说,社员代表大会是供销社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执行机构,代表本级联社履行社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对所属企事业单位实施管理职能;监事会是监督机构,对理事会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行为履行监督职能。赤水市社员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市社恢复“三会”制度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走在全系统改革前列。

她强调,要把“三会”制度落在实处,社代会、理事会、监事会要按照这次社代会通过的《赤水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章程》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建立起高效、规范、民主的供销社治理体系;新组建的监事会要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路径和方式,立足市社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促进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为重点,扎实有效开展好市社系统监督工作。赤水市供销社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为赤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赤水期间,廖开菊一行还到赤水市宝源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走访慰问了周兴仁、杨义贵、彭阳贵、王礼维、赵泽林等贫困家庭,每到一户贫困群众家中,她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仔细了解生产生活、子女教育情况、身体状况、有什么困难等,询问、查看了家中生活用品、粮食等情况,并为贫困群众带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对美好生活充满信心,要转变观念,主动掌握一技之长,积极想办法改变生活状况,努力提高生活质。在与基层党组织交流中,她说,基层党组织、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抓手,着力解决贫困户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要多关心困难群众,主动上门解决他们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要将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放在心上,认真了解他们所想所思所盼,真正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赤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绍忠,赤水市宝源乡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