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务要闻

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赴赤水市开展调研帮扶慰问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1月18-19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遵义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王强、赤水市委副书记奉志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绍忠、赤水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世春陪同调研。

6FDF1BBFCD284919A980F17DA54A3991.jpg

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苗宏一行先后到我市冷链物流项目、旺隆基层供销社、望城供销社,实地考察了冷链物流项目建设和基层供销社经营发展情况,随后又到复兴镇凉江村认真听取该村在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赤水市望城供销社是我市创新组建的第三家村级供销社,与赤水市农民企业家商会合作,由赤水市农宸农业服务公司作为运营主体,和赤水市农业企业(大户)整合资源,互利发展。通过搭建平台,合力打造磊阳望城农贸市场,把分散的农特产品集中到市场展示和销售,推进产品的规模化和市场化,切实解决农产业在生产、流通、销售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真正促进赤水市农业产业革命和乡村振兴。

B6C747D164974FC1BB94935CD7A8261B.jpg

  复兴镇凉江村结合村级现有资源,以“党支部+”模式,成立专业合作社,通过“村社合一”,狠抓以石斛苗培育为中心,辐射发展以生态鱼,林下鸡为主的特色种养殖业。目前已建立起共2800平方米的9个钢架大棚,3500平方米的三口鱼塘,252平方米的6个散养鸡舍。通过专业合作社运行,农户及供销社入股,收益按照“6211”原则进行分配,即60%用于合作社社员占比分红,20%用于扩大再生产、弥补亏损或转为出资,10%作为集体公益金,10%作为合作社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对于集体在合作社所占比例实行100%进行二次分红,实现全村122户401人贫困户利益联结全覆盖。

D3E1789735474FFE889231B8A585CF82.jpg

  苗宏调研时强调,赤水市供销社要整合各种资源,加快形成更大合力,确保惠农综合服务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要立足主责主业,要在怎么发挥供销社作用、如何成为服务三农综合平台方面打开思路、积极探索,以服务“三农”为抓手,积极打造兼具公益性与经营性服务职能的供销社,更好地做好为农、惠农工作。

  苗宏还走访慰问凉江村部份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