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务要闻

省供销社帮扶从江县脱贫攻坚骨干培训会在从江县城召开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IMG_4849.JPG

IMG_4816.JPG

IMG_4869.JPG

IMG_4882.JPG

201911月7日,省供销社帮扶从江脱贫攻坚骨干培训会在从江县城举行。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专班班长向忠雄,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开菊、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出席会议,省供销社帮扶从江工作专班成员、省供销社帮扶村村支两委、从江县供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从江县食用菌专班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从江县供销社主任杨艳华主持。

会上,肖建宗作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他围绕学院“一主两辅两实训基地”的校园格局、助推全省脱贫攻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一是希望学院与从江县共同合作,开设从江县专班。二是积极探索学院专业和从江县产

业的契合点,助推从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倡议领导干部带头,全院师生参与,共同清理校园内杂草,美化校园环境,将节约的经费投入到帮扶从江县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上。

向忠雄指出,省供销社为什么集中力量帮扶从江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主要基于三个方面。一是省委综合研判最后一批脱贫县,认为从江应该是全省坚中之坚,难中之难。二是从江严峻形势挑战逼人,涉及面广、贫困程度深、体量庞大、影响全局。从江是最后一批出列县,如果出现问题和质疑,谁都无法承担严重政治风险和责任严重后果。三是如果从江出问题,有愧于省委省政府重托,有愧于县委县政府的重托,更愧对37万从江各族人民的期待。

     向忠雄要求,省供销社要聚势借力帮助支持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一是坚决执行省委支持保障从江如期打赢脱贫攻坚决定,坚决扛起脱贫攻坚这一政治责任与从江人民一道不获全胜,不撤退不收队。二是省社党组当天组建了帮扶指导工作专班,成立了强有力工作团队,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帮、带、督”开展帮扶工作,严格帮扶工作纪律,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强有力推进帮扶工作。三是充分发挥供销社自身资源优势,形成了“1+8”工作措施,得到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从江总指挥长夏红民同志的充分肯定,接下来,我们共同扎扎实实地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向忠雄强调,一是对从江县脱贫攻坚战的认识、任务、要求,要再深化再安排再动员。二是大家在帮扶工作过程中应该注意一些基本问题,要共思共谋,共同分享赤水成功脱贫摘帽的做法和经验,少走弯路,提高帮扶能力,提升帮扶水平,增强帮扶情怀。要努力办好培训班,抓好脱贫攻坚,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IMG_5054.JPG

IMG_4967.JPG

IMG_5091.JPG

会上,省供销社金融服务处、省食用菌协会负责人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现场培训,省社驻赤水帮扶村第一书记与学员分享脱贫帮扶经验。会后,向忠雄率帮扶专班深入帮扶村和学校及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慰问。


    (省供销社李小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