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务要闻

省供销社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ff59ec884c0c415cf1333f85fa11baa.jpg

10月24日,省社监督工作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召开。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开菊出席并主持会议,省社监事会办公室、综合处、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社监事会工作规则、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就如何做好当前社有企业重大风险分析与防控化解对策开展专题研讨;对如何发挥好省社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开展好省社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紧紧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学习的内容及本处室工作实际,对直属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与防控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研讨,并提出了应对企业风险防范化解之策。大家一致认为,要发挥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整合监管资源、形成监督合力,有效开展监督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构建起直属企业风险防范化解的长效机制。

廖开菊指出,监督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开的很成功,会上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直切要害。针对省社监事会工作起步较晚,所要面对的矛盾、难点、痛点问题比较多的问题,她强调:一是严格落实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制度是监事会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和抓手,在座的都是联席会议成员,大家务必把这项制度学习好、落实好,使之在推进监督工作中发挥作用。二是形成监督合力。联席会议成员处室之间要搞好协调配合,加强交流沟通,及时掌握信息,准确判断问题,形成监督工作的合力,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度建设是推进监事会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基础,也是规范社有资产运营管理行为的根本要求,各成员处室要抓紧制订和完善有关工作制度,为做好监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省社  李洋)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