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务要闻

省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忠雄率基层社负责人赴陕西省社考察学习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指导基层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5-17日,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忠雄率省市县镇村五级供销社部分负责人赴陕西学习考察,找寻供销初心,再出发。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大兴路的陕西供销农场,参观了营业面积2500平方米,汇集了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类3000余种新鲜食材,展示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和服务“三农”新形象的新型经营业态。向忠雄对陕西供销农场打破了传统农贸市场的流通模式,采用了统一采购、统一定价、统一品质、统一宣传、统一结算、统一管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表示肯定,并详细询问经营管理中的细节,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沟通。

IMG_3692.JPG

IMG_3711.JPG

在大兴公园府邸,考察人员查看了小区绿化、小区内外主要通道、物业管理、安全设施、消防监控室等,陕西铭园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向考察人员介绍了陕西供销社系统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以及开发房地产的相关情况。在陕西供销物业管理公司,向忠雄同志了解了物业公司的运营情况和服务内容,对陕西供销的创新做法大加赞赏。

在咸阳市武功县,考察组参观陕西供销菜鸟云仓科技有限公司——供销e家西北前置仓和陕西供销美农电子商务公司。陕西供销电商集团有限公司领导陪同,并介绍了陕西供销社系统通过对全省农副产品进行整合,以“买西北、卖全国”模式,利用电商平台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开展农村电商人才培养、供应链管理的业务,加快推进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经验。考察人员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陕西供销社系统电子商务发展、运营以及管理情况。

IMG_3817.JPG

在西安市长安区,考察组参观长安区供销社系统再生资源回收公司转型参与农村垃圾分类创新工作。长安区供销社第一物资回收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独创的“四网融合——供销社参与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的长安模式”。考察人员对他们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技术手段,将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变得方便、简单、实用、易复制,并在试点推广中取得可观的效益表示出强烈的兴趣。在长安区子午街道王庄新型社区,考察人员详细询问了解回收公司参与农场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积分兑换系统。在长安区五台街道,他们实地参观“智能高效防臭堆肥房”垃圾处理设施。在太乙宫街道四皓村,他们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示范点进行观摩。考察人员深入到农户家中了解垃圾分类的实施细节,在便民超市了解群众兑换日用品的情况,并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讨论。

IMG_3901.JPG

IMG_3924.JPG

在延安,考察组一行来到梁家河、杨家岭参观学习。梁家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之地、实践之地,大家在这里集体感受了人民领袖的时代初心,并在习近平同志亲自挖的知青井旁,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全体村民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鲜活事例仿佛浮现在大家的眼前。

IMG_4015.JPG

考察组步行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习总书记住过的窑洞、习总书记带领知青和社员打的沼气池和建的淤地坝,亲眼见证了梁家河日新月异的变化。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在大家心中激起了强烈的共鸣。并在习总书记创办的代销店前合影,一起回顾供销社系统的光荣岁月,缅怀先辈们开创的供销合作事业,激发供销人在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DSC_7680.JPG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市供销社主任韩景荣向来大家详细介绍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工作生活的情况。通过参观学习,使所有党员干部对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时期办公、生活、奋斗的环境有了直观的了解,学习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发扬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通过艰苦奋斗和不懈斗争,使延安成为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和武装斗争的统帅部,培育和铸造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奋进之魂——延安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017163828.jpg

在参观学习考察交流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的成果与身边的同志分享,要用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指引日常工作的方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做追寻人民领袖初心和奋力追赶超越的忠诚实践者。

在延安的总结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这次考察是一次生动难忘之行,我们代表着省市县乡村五级供销社来学经验,找初心,担使命,在组织架构和业务发展中具有典型意义;二是此次考察的目的是结合当前基层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思考基层组织建设怎么抓,供销社如何在深化改革中转型发展;三是大家在学习考察中找到了动力,找到了源泉,找到了差距,开拓了视野,增添了担当使命的责任感。向忠雄强调,习总书记在艰苦的环境中,仍然坚持带领群众发展生产、搞好建设,这种迎难而上坚韧不拔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当前,正值贵州省供销社系统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为指引,开创贵州省供销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巡视员监事会主任刘孝奇、延安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韩景荣等陪同考察学习调研。                                                                                                                                                

                                                               (省社   李小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