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务要闻

省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忠雄出席遵义市供销综合改革现场观摩暨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动员部署会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570495561(1).jpg

123.png

1570495688(1).jpg

456.png

9月26日,遵义市召开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观摩暨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动员部署会。贵州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向忠雄,遵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许禄荣主持。

会议指出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近年来遵义市供销社在上级社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大力支持下,积极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为载体,着力构建纵向贯通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引领的行业协会体系、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四大体系”,全面提升为农服务综合实力,在农村电商和辣椒产业发展等方面已初见成效。

会议要求遵义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抓住全面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的行动的机遇,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发展思路、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积极争取上级社、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力争在密切与农民群众联系、形成上下贯通的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打造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综合平台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建立健全联合社治理结构、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组织建设、组建县级供销集团、培育壮大遵义供销集团,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四大体系”。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重视供销合作社、支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抓紧实施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在人才、财、物等方面给予保障,力争在推进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中,走出一条具有遵义特色的改革之路,在全省作出精品,在全国作出品牌,为明年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议现场印发了《遵义市关于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的行动方案》。

当天上午,与会领导和代表还实地观摩了播州区花茂村供销社、贵州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遵义供销控股(集团)辣椒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辣椒育苗、品种展示基地。

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改革办等14个市直单位、各县(市、区)政府、新蒲新区管委会分管供销社领导和各县(市、区)供销社负责人、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