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务要闻

省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率工作专班支持保障从江打赢脱贫攻坚战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IMG_3192.JPG

IMG_3205.JPG

IMG_3338.JPG

IMG_3256.JPG

IMG_3377.JPG

IMG_3424.JPG

IMG_3466.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9日省委召开的省直部门支持保障从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夏红民同志的讲话精神,2019年9月25日,省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率工作专班前往从江支持保障从江县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省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忠雄、从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涂刚、省社相关处室及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从江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全程参与实地调研、对接座谈。

在从江县白香果和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种植示范基地,苗宏一行调研考察了白香果和食用菌的种植情况,听取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的规模、品质及销售情况和种植当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构成情况、带动贫困户种植情况及经济收益等。针对扩大种植规模打开白香果的市场销售问题,苗宏现场安排省绿通公司负责人立即在贵农网电商平台开设从江扶贫馆积极宣传推介,并在县下开设从江扶贫专馆销售从江县农特产品,解决销售难的问题,要求省社食用菌协会负责人要不遗余力地对该食用菌示范基地不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

在从江县停洞镇摆下村,苗宏一行召开了支持从江打赢脱贫攻坚战帮扶对接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9日上午省委召开的省直部门支持保障从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夏红民同志的讲话精神和省社党组9月9日中午召开的支持保障从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精神。全面解读了省社发挥供销优势支持从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总方案中的“1+8”帮扶措施:一是2019年帮助从江县打造2个省级“三位一体”新型基层供销社示范社(每个补助资金7万元)和1个村级供销社试点示范社(补助资金6万元),共计20万元。2020年安排基层组织建设专项资金时重点向从江县倾斜支持。二是对从江县供销社社员股金服务社规范发展、做强做大给予培训和指导,解决农户和专业合作社资金短缺问题。三是支持从江县供销社积极开展化肥、农药淡季储备工作,并按照每储备一吨化肥补贴10-12元,优先考虑从江县淡肥储备直补,不断扩大、优化农资储备服务工作。四是省绿通公司与从江县政府或县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合作,利用托管服务的“余庆供销惠农模式”,提供“农校、农超、农市”对接服务,扩大县域内需,推进“校农结合”五是“贵农网”电商公司从线上线下解决从江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六是省冷链物流公司为从江县农产品收储提供产地预冷服务。七是省食用菌协会对从江县发展食用菌产业提供技术培训服务。八是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帮助从江县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给予从江籍学生的特殊帮扶及支持。

会上,从江县停洞镇党委书记、县社供销社主任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长杨艳华、县社副主任吴学光分别详细汇报了全镇、东勤村、摆下村村情、民情、正在建设的工程项目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支持保障从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也纷纷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涂刚就从江县供销社如何在省社和州社的支持帮助配合下发挥供销优势,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实施为农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苗宏强调,一是省、州、县社要共同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夏红民书记要求,认真开展“帮、带、督”,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问题解决不彻底、不到位,专班不撤退、不收队;二是省、州、县社要共同担当好精准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迎难而上,找准差距,细化措施,补齐短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三是省、州、县社要共同努力,把供销社资源优势和群众积极性充分发挥出来,在电商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冷链物流建设等方面多思多谋,对接从江农产品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找准链接点,着力解决收储和销售的问题,全力助推从江县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苗宏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摆下村的部分精准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子女就业入学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送上慰问金。

                                                                                 (省社  李小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