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务要闻

省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率队赴广东考察市场、对接东西部协作事宜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3P]]17G6`RGSI]TWZ5N)RK.png

Y98`B6DCJ@R`D09YJOM`2Z9.png

EAIO@VXIC~UZ2LTM$PCSMIS.png

为进一步推动供销系统东西部协作,学习借鉴外地供销社改革发展先进经验,9月10日至9月12日,省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带队,省社相关处室及部分州县供销社、社属企业负责人组团赴广东省供销社考察学习。苗宏一行在深圳来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了招商推介,在广州考察了广州市供销社如意坊果品批发市场、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参观了广东省社直属企业天业公司佛山冷库、天润公司东华粮油门店、天禾公司总部,并就推进粤黔两省供销社深度合作,搭建贵州农产品通往广东市场渠道进行了座谈协商。广东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出席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上,广东省供销社一级巡视员陈栋介绍了省社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广东省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宁、广东新供销天业冷链集团有限公司黄小平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现状和未来规划,广东省社综合业务处通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筹备情况,并邀请贵州省社组织相关企业和产品免费入驻。

苗宏在座谈会上指出此次广州之行收获颇丰,对广东省社改革发展尤其是社有企业的发展深受启发,对推进东西部粤黔两省供销社协作充满信心。在谈到广东省社企业发展时苗宏总结:一是聚焦主业。就是紧紧围绕供销社的职能定位、供销社的初心使命,聚焦于为农服务的领域。二是专精一业。无论是天禾农资还是天业冷链,都能做到专一专注从而专业,成为了行业的领头羊。三是体制改革。省社把理顺体制机制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构建了现代企业制度。四是创新创业。在已有的发展根基上,能够继续保持创业精神、创新思维,推进业务和管理的创新变革。五是合作共赢。不仅推进企业外的合作,如天业冷链的冷库托管合作、天禾农资与广西省社的合作等,还推动企业内部的合作,如天禾公司内部实施的创业合伙人与创始合伙人制度等等。关于东西部协作苗宏表示,希望充分发挥两省供销系统的渠道优势,聚焦广东农产品消费的广阔市场,推动贵州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贵州,为全国的脱贫攻坚大计贡献供销力量。针对邀请入驻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苗宏主任现场办公,随行的供销社及社属企业负责人欣然响应,已确定组织多个贵州特色农产品进入市场展示销售。

叶梅芬在讲话中指出,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中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苗宏书记、主任率队来粤对接此项工作充分体现了供销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广东省供销社热烈欢迎考察组的到来。贵州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生态气候等优势,出产有很多深受广东消费者喜爱的品质优良的特色农产品,所以广东供销社及所属企业推进东西部协作既是讲政治,也是有效益的好事。近期广东省社正在筹划组建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供销联盟,就是旨在建立产地到销区一条龙、线上与线下一体化、全国供销一张网。

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开菊,省社综合办公室、金融服务处、政策研究室有关同志参加考察座谈。


                                                          (省社研究室 周云飞)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