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省社党组书记苗宏出席校农结合(中、小学营养餐)对接工作座谈会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22.png

7月29日,省社在11楼会议室召开了校农结合(中、小学营养餐)对接工作座谈会,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社党组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廖开菊主持,24个县(市)供销社“校农结合营养餐”负责人,省社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等40余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廖开菊介绍了供销社系统蔬菜产业、“校农结合”工作整体开展情况以及省农村产业革命蔬菜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对供销社提出的工作任务和目标;监事会办公室敖蕾同志传达了省农村产业革命蔬菜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19〕第8号、9号)精神;省绿通控股公司董事长高树刚深度解读了公司创新的“省级平台+学校+基地(合作社)”的“五统一”余庆模式(既统一采购、统一质量、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配送)。一是紧密合作关系,实现全链条协同。与当地政府、学校、生产基地(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明确产销对接助推脱贫攻坚事宜,确定学校食材配送、食品安全、食堂管理等事项,确保基地大宗农产品满足学校食堂需求等。二是提升运营效率,实现全流程管理。通过掌控市场终端、建立产销对接机制、培育精品农业、完善质量监管机制、杜绝腐败等措施,提高本地农产品采购率,培育特色农产品,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走精品农业之路。三是聚焦脱贫攻坚,实现全方位扶贫。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通过土地入股合作社,优先采购贫困户农产品等确保贫困户获稳定收入。24个县供销社校农结合营养餐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苗宏对供销社近年来在校农结合营养餐配送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相关供销社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营养餐配送、校农结合工作。这对于带动蔬菜产业规模化生产、促进农户增收脱贫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助推深度贫困县产业发展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二是要大力抢机遇,利用好供销社覆盖乡村的网络和组织优势,兴办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促进供销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三是要积极推广“校农结合”余庆模式。余庆模式是成熟的、可复制的,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和经验,要及时挖掘总结提炼项目实施工作中的探索的新模式、新做法、新经验;四是各县社要出台“校农结合”具体实施方案,报省社、县委县政府,加强与本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争取支持和帮助,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