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全国总社监事会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IMG_6926.JPG


IMG_6913.JPG

IMG_6792.JPG

IMG_6803.JPG

IMG_2249.JPG

IMG_7057.JPG

2019年5月14日-15日,全国总社监事会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全国总社监事会副主任王韩民主持会议。各省区市监事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全国总社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省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忠雄受苗宏同志委托代表省供销社向大会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贵州省供销社基本情况和改革与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在综合改革加快发展中,贵州供销系统已经基本形成了构建“三位一体”合作经济组织体系“贵州模式”、供销电商综合服务大平台“贵农网”“贵州模式”、农村合作金融体系社员股金服务社“贵州模式”、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配送中心“贵州模式”、供销职业技术教育产业发展“贵州模式”、金融化解供销社历史债务“贵州模式”等贵州供销改革发展六大模式。在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中,进一步延伸了供销社为农服务综合功能;进一步解决了农村专业合作社融资难的老问题;进一步创新供销体系投融资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农村供销电商快速稳健发展;进一步提升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冷链物流成为供销新产业、新业态等,贵州供销系统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六大路径。全省各项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均呈两位数增长,连续四年获总社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连续五年获省直机关目标考核一等奖,取得了贵州供销社历史最好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贵州供销社将以此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坚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责任再担当,健全和完善“三会”制度机制,推动贵州省监事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贵州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会上,山西、吉林、浙江、安徽、青岛、湖南等六个省供销社监事会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全国总社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屈传建解读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关于建立和完善市县级供销合作社监事会工作基本规范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并要求与会人员在会后围绕讨论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汤益诚对此次会议中贵州的组织安排、召开形式给予了高度赞扬,对贵州省社近几年高速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贵州的实践证明,要紧紧抓住中发11号文件窗口期效应,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只要有信心,努力推进改革与发展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汤益诚强调,一是要聚力监事会建设,完善“三会”制度。要按照中发11号文件和各地党委、政府的实施意见,加强指导、加紧协调、加大力度,进一步推进“三会”制度建设。在推进建立和完善监事会组织机构的同时,对已经组建起来的市县级监事会,必须因地制宜加强工作指导。要结合实际,明确市县级社监事会到底干什么,怎么干,要有一些“规定动作”,明确市县级社监事会把工作干起来,坚决避免形同虚设的问题,只有这样才能把组织建设的成果巩固得住。二是要聚合监督力量,抓好专项资金检查。总社决定今年继续由监事会牵头,对2017-2018年度的专项资金进行监督检查。各地供销合作社监事会都要积极担负财政专项资金监管职责,暨要配合总社抓好“新网工程”专项资金本地项目的监督检查,又要抓好本级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三是要聚集资产保值增值,加强社有企业监管。各地监事会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把防范化解社有企业重大风险作为监事会工作的一个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社有企业在决策、经营、投资、财务、管理、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掌握社有企业监督管理体制机制运行情况,发现出资人管理监督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防范化解社有企业重大风险的意见建议,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成果。四是要创新工作方式,确保监督工作成效。当前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已进入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改革越向纵深推进,遇到的硬骨头越多,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增强改革担当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履职尽责本领,积极探索监督工作的新方式、新路径,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王韩民要求,一是要调高认识,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会后及时把会议精神向党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方法;二是要统筹规划,切实把握推进重点和方向,各地要找准短板,针对施策;三是要进一步完善监事会制度,各地要根据新情况不断完善和创新;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提高监事会本领,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精神。

     与会人员还赴安顺市集中现场观摩考察了贵农网平坝县级运营中心供销农村电商运营情况及全省农产品产销对接大数据统计分析和西秀区供销社股金服务社如何解决专业合作社社员发展过程中融资难的问题,省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忠雄陪同观摩。

                                                                                         (省社  李小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