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霞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一行赴凉江村调研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2.jpg

11.jpg

33.jpg


5月9日,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凉江村扶贫工作座谈会在赤水市复兴镇凉江村委会会议室举行。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冯霞,党办彭一焘;学院党委书记肖建宗,副院长张胜利,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工会负责人及学院驻村第一书记;贵州省赤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绍忠,赤水市供销社主任张世春,复兴镇党委书记王大才及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大才主持。

会上,学院向凉江村捐赠产业扶贫资金5万元。

赤水市复兴镇凉江村党支部书记汤兴群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方面对凉江村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学院驻村第一书记金忠富从抓党建、抓村里经济建设、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

王绍忠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介绍了凉江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肖建宗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此行的目的。他表示: 一是非常感谢复兴镇凉江村的领导和全体村民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二是为凉江村取得的喜人的成绩表示祝贺,为大家打气加油,结合实际,探索方法,目标不变,靶心不变,积极做到可持续发展,2020年共同实现同步小康。三是介绍了近年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及学院基本情况,希望与凉江村、复兴镇、赤水市共同合作,找到契合点,校农结合,助力“凉江三宝“出山,助推职业教育发展,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冯霞作总结讲话。她表示,省社对赤水市复兴镇凉江村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下一步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充分利用丰富的教育资源,助推教育脱贫,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建立稳定长效工作机制;二是加大对脱贫工作的动态监测,切实防止返贫,提高脱贫质量;三是巩固产业基础,做到家家有产业,户户有产业;四是发挥农村流通主渠道优势,建设流通体系,打通农村流通渠道,发挥供销社的桥梁作用,加强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凉江村集体经济项目、林下食用菌基地、学院资助新建项目进行调研,在调研中走访慰问大营盘组贫困户,并鼓励大家要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