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日博集团综合与专项改革成果推广暨村级供销社建设试点示范培训班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IMG_2092.JPG

IMG_2007.JPG

20190425_102926.jpg

IMG_2069.JPG

IMG_2100.JPG

4月24日至26日,省供销社在贵阳市白云区举办综合与专项改革成果推广暨村级供销社建设试点示范培训班,来自全省供销社系统分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副主任和合作指导科科长或具体负责业务的同志、各县(市、区、特区)供销社主任或分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副主任或合作指导科科长以及本地2019年将开展村级供销社试点示范社筹建的负责人、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省社机关相关处室同志共200多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呈现几个主要特点,即培训内容丰富,既有专题讲座,又有观摩学习和经验分享;参训人员结构优化,既有系统内的骨干,又有新加入供销社系统的村“两委”负责人和涉农企业的企业家;培训效果明显,学员既广交朋友,又洽谈业务。

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苗宏对培训班作了批示,对中发〔2015〕11号和黔党发〔2016〕5号文件出台以来,全省供销社系统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坚持不懈推进综合改革和“1+12”专项改革试点工作,一大批改革成果不断凸显,形成了一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推动了全省供销社事业大踏步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系统根据总社部署,把建设村级供销社作为基层组织建设重中之重全面启动试点示范工作;要求大家准确把握新时代供销社服务“三农”的新使命、新职责、新抓手,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因地制宜学习借鉴各地改革发展先进成果,积极打造融市场经营主体、为农服务载体、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体为一体的,兼具公益性服务与经营性服务职能的村级供销社,在助力脱贫攻坚和助推乡村振兴中实现为农服务零距离。

在开班式上,省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向忠雄从为何要在此时此地举办这样大规模骨干培训班、全省供销系统当下基本现状与特征、全省供销系统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奔小康六大路径、全省供销系统当前改革发展呈现的六大模式、全省供销社系统社有企业整活转型升级的六大做法和省供销社统筹指导基层社的六大举措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供销社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取得的成绩,对新时代供销人再出发踏上新征程指出了方法、提供了路径选择。同时,要求参训学员一定要不忘为农初心,牢记供销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勤勉干事,交出一份新时代供销社人无怨无悔的优秀答卷,不断开创贵州供销事业新局面,书写好“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强”多彩贵州新未来、供销事业新篇章。

省供销社和白云区区委、区政府对培训班高度重视,在培训班开班前,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苗宏,白云区副区长王庆玲为我省首家村级供销社示范社牛场乡小山村供销社挂牌;培训班期间,王庆玲副区长陪同学员观摩了白云区供销社产业发展基地的黔沣农机公司、优速快递公司、得玛智能装备制造公司、灏塬名优特产工艺品经营部;牛场乡小山村供销社;白云区现代农业产业基地。

                                                                                (省社合作指导处  文彬)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