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凯里市供销社企业助力村级供销社建设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2月6日一大早,旁海镇大溪村村级供销社蔬菜基地的田间地块上出现了凯里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公司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认真察看蔬菜的长势,不时地询问着旁边大溪村供销社负责人一些问题。

为了加快建设凯里市村级供销社,市供销社采取社企、社社共建的方式不断发展壮大村级供销社,发挥村级供销社“服务三农”的重要作用。2019年市供销社申报了“旁海镇大溪村村级供销社”示范建设,为了做好大溪村村级供销社建设,壮大村供销社经济,市供销社经社务会议明确由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公司建设大溪村供销社。

“大溪村的土地适合种植蔬菜,蔬菜的品质好在旁海镇周边是比较出名的,现在有市供销社可以在蔬菜旺季为大溪村在凯里提供摊位销售,解决了村级供销社的后顾之忧。”大溪村供销社负责人杨胜忠介绍说。

“由于大溪村土质适合种植生姜,只是大溪村目前没有储存生姜的条件,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公司已经联系生姜加工厂,明年开春可以大面积种植生姜,生姜可以直接从地块进入加工厂,减少种植户损耗,为村级供销社社员增加收入。”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公司经理熊贤普对于加强村级供销社建设充满信心。

目前凯里市供销社已经为大溪村解决了二商场“兴凯农贸市场”、“东出口智慧集市”等摊位,保证蔬菜一上市就能够及时进入凯里市民的餐桌。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