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钟山区全力助推钟山区电子商务的发展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加快钟山区区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提升城乡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对我区转方式、调结构、扩消费、促就业、惠民生方面的独特引领作用,推进政策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激发电子商务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钟山区政府大力支持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充分利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钟山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钟山区供销社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与区商务粮食局对接,并安排一名副主任和一名工作人员协助区商务粮食局全程跟进钟山区电子商务网点的建设,全力助推钟山区的电子商务工作。

为推动钟山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进程,加快电子商务在特色产业村和农产品流通领域的推广应用,推动农产品和特色产业网上交易,钟山区大力推进实施“电商进村”工程,加快乡镇电商运营分中心,村居电商服务站建设,在钟山区布局建设“平台+中心+分中心+服务站”,即阳光采购网平台、1个区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17个乡镇社区分中心和20个村居电商服务站,截止,已经完成36个乡镇社区分中心和村居服务站的网点建设工作,其中10个网点已经完成设备、产品、人员等的进驻,可投入正常运营,其余26个点正陆续进驻工作人员,1个网点正在建设中。

为进一步完善了钟山区农村商务体系,打开农、特、优产品网络销售渠道,逐步推进电子商务服务网络向经营农户、居民延伸,形成钟山特色电商模式。我社将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商务粮食局的配合协作,结合全市农业“3155”工程和农村三变”工作,进一步优化乡镇社区电商运营分中心和村(居)电子商务服务站的建设,鼓励企业逐步推进电子商务服务网络向经营农户、村居民延伸,充分调动农民的生产经营投资的积极性,充分挖掘开发农村“农、特、优”山地特色农产品,带动农村经济持续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