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福泉市供销社“三措”激起“三大活动”涟漪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福泉市供销社以争做村庄整治“热心人”、 争做国家政策“明白人”、 争做乡村发展 “建言人”推动 “卫生大比拼”“政策大宣传”“问题大排查”三大活动,并号召机关、社区群众全员参与这项载体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

近年来,黄丝村在发展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的决策部署,全村人民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乡村乡貌发生巨大变化。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全村仍存在部分村寨环境和内务环境较差、部分群众对所享受到的惠民利民政策不清楚、小组民主自治体系不健全等难点问题。市供销社积极黄丝村委协商,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在乡的村民一起投入三项活动中,为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新黄丝贡献力量。

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卫生大比拼”,争做村庄整治“热心人”。采取发放宣传单和张帖标语以及进村入户口头宣传的方式,号召全体村民行动起来!引领村民自觉投入到维护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的整治活动中,不仅要将自家的庭院卫生搞好,而且引导他们投入到公共卫生的整治中,引领他们用行动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具体是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组织家庭成员清洗门窗、擦洗厨卫、清理居室、整理院落,坚持做到衣被叠好、柴草堆好、畜禽管好、卫生搞好,建设屋洁、院净、人和的幸福家园。做好门前“三包”,做好垃圾处理,废物利用,保护再生资源;爱护花草树木,保护水源,减少环境污染,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设施,把黄丝村建设成为山美、水美、人更美的美丽新农村。

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政策大宣传”,争做国家政策“明白人”。 各村民小组长、党员和积极分子、知识青年要主动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当好脱贫攻坚政策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扶贫政策,积极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帮助群众掌握政策、理解政策、运用政策,争做国家政策“明白人”,由此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悉知自身获了哪些政策帮扶,通过典型事例和点拨指导,让大家知政策、感党恩,传递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构建黄丝村特有的“脱贫攻坚人人争先”浓厚宣传氛围。

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问题大排查”,争做乡村发展 “建言人”。放下架子,深入村子,引导村民本着关心村寨治理,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心态,反映大家关心的产业发展、村寨治理等存在的问题,积极为黄丝村的发展建言献策。每一个工作人员都配合开展好农村问题大排查活动,认真理清村民组存在问题的“新旧帐“,工作将大家提出的问进行整理归类,形成台账,并商量对策,形成工作规划,积极争取项目,助推黄丝村稳步发展。

(福泉市供销社  孙学标 )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