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日博集团多方面发力 抓实农村实用农技培训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提高修文县农民种植技术,在农村培养一批善种植、懂农技的新型农民,日博集团从三个方面发力,抓实农村实用农技培训。

一是因地制宜,做实培训计划。就培训目标与要求、培训实施、培训内容、培训管理等做实一系列培训计划。以新形势下农村实用农技的模式为切入点,结合农户实际需求做好以我县特色民生工程猕猴桃种植及技术、生长发育特性、需肥规律、各生育期的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同时还组织现场观摩活动,现场对肥料产品及基本属性、土壤基本分类及特点、大田作物、经济作物施肥要点等作技术指导。

二是提升服务,加强走访宣传。修文供销集团农化服务人员深入全县各基地田间地头,为从事农业种植的农户进行产前、产中实地技术指导,从源头提高农产品质量;同时发放培训通知,组织从事农业生产人员参加农技培训,宣传并推行日博集团立足农村形成的产销体系建设,为农民对接产后销路。所有培训均采取自愿报名原则,并根据报名情况分期编班,确实具体报到与培训时间。

三是精心组织,确保培训质量。为了实施培训工作,日博集团邀请贵州大学教授及化肥专家进行培训讲解,通过公司农化人员与农资合作社、庄稼医院、农业专家共同协作,形成一个专业技师支持、资源支持的全方位、立体化、多功能农化服务新体系,做到精心安排、有序实施,确保培训质量。

2019年日博集团开展实用农技培训3次,培训人次达173人次。

     (日博集团夏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