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日博集团:打好“无忧种植模式”组合拳助推农业产业兴旺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加强全县猕猴桃品质安全,提升修文猕猴桃果品品质,

修文供销集团不断探索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成功推行了猕猴桃产销体系建设工作。通过与种植户签约,逐步实施供销社+收购商+种植户“猕猴桃无忧种植模式”。一是由供销社提供农化服务入驻基地,统一猕猴桃种植技术规程,提供专业测土配肥、专家咨询、技术指导培训、病虫害防治、购肥优惠、配送到家等综合服务,为猕猴桃种植产前、产中、产后实现全程“一站闭环式”的精准农化服务。二是以市场经济规律为主导,供销社拟设立价格调节基金,为合作社社员提供农产品保价收购服务,销售方面提供启动资金支持 “双保险”服务。三是全程参与质量把控,各环节工作流程留有情况记录和基地备档,为合作社猕猴桃后期销售做足相关信息准备,严守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口,强化修文猕猴桃品质服务,提升修文猕猴桃健康、绿色形象。四是加强线下市场销售对接,销售第三方负责产品市场化经营,为合作社和供销社提供产品产销对接渠道和特色营销服务,进一步提升农产品流通速度和服务水平,提高生产者的经济效益。

该体系建设始终秉持为农、务农、姓农的宗旨,进一步将供销社、合作社和收购第三方利益紧密联结,实现供销社、收购商和种植户三方共赢。截止目前,修文供销集团已与猕猴桃种植户签约500余家,签约面积15470余亩,成功配肥3000多吨,技术服务种植户上百次,辐射带动并吸纳周边种植户自愿加入供销社产销体系,促进修文县农业产业发展、猕猴桃种植户增收增效。

    (日博集团 夏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