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何林海为黔南州供销社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1月5日下午,州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何林海以“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担当,在新的实践中不断谱写供销社为农服务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

党课以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为主线,系统阐释了党在各个时期的理论和路线方针,从历史的角度分析和回答了日博集团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日博集团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成”?

党课系统讲述了供销社的发展史,在党的领导下,如何在革命战争时期的合作社艰难发展,生生不息,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发挥了保障供给作用。新中国成立后的供销社成长为繁荣城乡经济的重要经济组织,以及从建国初期计划经济黄金发展期、与商业部门三分三合的曲折发展期、重新成立国家供销总社的恢复发展期,改革及深化综合改革的历史,并对黔南州供销社在习近平新时代取得的发展成就作了全面总结回顾。

何林海在党课中指出,供销社的工作就是党的政治工作、群众工作,供销社的发展史既是一部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史、创业史,也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奉献史、励志史。而供销社的“扁担精神”“背篓精神”“铁脚板精神”集中体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面展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担当,是我们在主题教育中要学习和传承的红色基因。要围绕中心工作,对照先进典型,切实履职尽责践初心、担使命。

何林海在党课中强调,要把加快供销社转型、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的“助推器”和“试金石”。一是要在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谋福祉上找差距;二是要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上找差距;三是要在抓具体、抓深入上找差距;四是要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头雁效应”上找差距;五是要在锲而不舍不折不扣抓落实上找差距。要敢担当,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要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要讲认真,抓实抓细抓具体。要把供销社“为农、务农、姓农”这一核心价值理念贯穿始终。

州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晋现场指导,课后,指导组随机抽取了12名听课党员分组进行座谈和逐一访谈,大家一致认为党课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供销社改革发展这一主题,内容丰富,既有党史,又有供销发展史,既有调研现状,又有问题分析,还有办法举措,既是对州供销社以往工作的总结,又结合实际为全州供销社发展提出方法路径,对以后的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大家通过听党课,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工作上得到了启发,行动上得到了指引,是一堂难得的高质量堂课。

(黔南州供销社 李春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