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黔南州供销社开展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业务培训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1月1日-4日,黔南州供销社邀请州内相关专家教授在州供销社5楼会议室就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处置能力提升业务培训。州供销社机关全体人员,相关企业负责人参训。

首先,由州大数据局数据资源科长潘志刊以《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网络安全为大家,网络安全靠大家》为题,重点从网络意识形态的定义、网络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如何约束文明上网及落实单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政策层面进行讲解,同时,分享了大量网络安全热点事件,从什么是网络安全、为什么要重视网络安全、网络管理者如何做好网络安全、网络使用者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和处置网络舆情等社会和技术层面讲述如何加强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处置能力提升,具体十分重要的实用性和现实性。

紧接着,州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副教授娄义鹏博士以《国际形势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为题,从什么是意识形态?根据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出发,认真讲述了意识形态的构成及重要性,意识形态的历史沿革,日博集团的意识形态选择,分析了各种不同意识形态的碰撞,国际上各个大国及各大势力在意识形态方面的争夺、渗透,详细分析了我国在意识形态方面面临的挑战,以及党员干部如何提高意识形态等。

本次培训专家认真负责,所培训的知识既有国际国内形势,又有时事热点分享,既有国家政治、经济分析,又有技术防范和提升,是对州供销社在开展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防范及网络舆情处置方面的一个指导和提升。通过培训,全体参训增加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理解,也进一步树立了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在“四个自信”的基础上确证党的意识形态的合理性,重塑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提倡学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泉中汲取营养,增强国际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改变做得好、说不好、有理说不出、说不好的“失语”局面,加强信息化网络化条件下的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极大地推动了意识形态理论的创新。

“本次培训知识量大,让我了解了以前很多不知道的事情,特别是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用金钱、美色等手段不断对我国进行渗透,让我们很多高官和专家被腐蚀,出卖了很多情报。更可气的是,有的学者,拿着国外的资金写一些书,歪曲我们历史事实、抹灭我们的英雄,宣传西方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企图和平演变和推翻日博集团的领导,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坚决抵制,真正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这也是我们党员干部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培训后,州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何林海从内心深处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黔南州供销社  李春奎)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