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日博集团到扶贫联系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19年10月28日,日博集团党组书记、主任黄清勇和副主任李选志一行到扶贫联系点册亨县冗渡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议由州供销社副主任李选志主持,册亨县供销社主任岑秀文,冗渡镇相关领导,州供销社下派慢纳村和毛坪村两名驻村干部,两村村支书和村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州供销社领导听取了慢纳村和毛坪两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一是易地扶贫搬迁;二是民生保障方面,三是产业扶贫方面。慢纳村以花椒种植为主,采取“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方式,种植花椒2200多亩,其中120亩花椒基地开始挂果出售。毛坪村按照“11250”发展思路落实产业扶贫,即户均1人务工,实现户均养殖1头猪、人均2亩花椒、50%以上参与易地扶贫搬迁。2019年,毛坪村以村社合一,组建村级供销合作社,以市场为导向,村支两委为主体,重点打造20亩魔芋种植示范基地,依靠科学技术走产业化之路,带动和促进该村群众现有花椒和核桃等种植产业的优化和升级。

黄清勇强调,一是做好脱贫摘帽的迎检工作。册亨县是2019年度与贞丰、普安等县一同安排脱贫摘帽的县,要实现按期完成出列任务,这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和最大的背景,按照州委提出的“一查四保”阶段性重点任务,对所有已脱贫、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可能致贫农村低收入人口来一次全面筛查,确保脱贫攻坚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全部到位,做到“四逐四准”即,驻村逐户征求意见,逐人逐项精准措施,围绕精准找问题、突出精准搞调研、坚持精准定措施、确保精准抓落实。二是要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不能因入学、医疗等问题反复出现收入不稳定返贫现象。三是供销社怎么帮扶的问题。关于村社合一,是以组织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牵头,供销社系统参与的一项全省统一部署的工作,在村一级就是要村支两委带头,以村级合作社为主进行组织合作的经济形式;关于助推产业发展,产业的成功与否,销售环节问题是关键,市场调节销售问题,要靠企业打通销售渠道,而供销社就是做流通的主体,供销社成立供销集团国有企业是市场销售的迫切需要;关于重建产供销网络,原供销社主责业务弱化,原流通网络几乎断代消失,要做好黔货出山通道,就得重建销售网络渠道,进一步推动合作兴社、招商强社发展,发挥供销集团优势,在搬迁安置点合作兴办超市等,提供更多贫困人口就业途径。

会议要求,一是涉及到脱贫摘帽考核评估工作一定要落细落小落实,见户见人。二是涉及到村的产业发展,州供销社划拨40万元资金对联系的慢纳村和毛坪村帮扶产业革命示范基地建设,镇对两个村加强统筹,既要量力而行,又要注重发挥示范效果。三是州社下派驻村干部在两个扶贫联系村探索组建好村级供销合作社,以村社合一模式,抓好产业革命基地建设,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经验。

会后,州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黄清勇和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选志两位领导到冗渡镇异地搬迁安置点对慢纳村罗明喜和毛坪村陈登现两贫困户入住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询问他们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孩子的教育就学情况。

(日博集团下派驻村干部张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