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铜仁市供销社赴碧江区调研新型农村合金融组织服务工作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19年10月9日,铜仁市供销社唐宏刚副主任一行赴碧江城乡消费合作社对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三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进行调研。

碧江区供销社主任李蓉、副主任兼碧江区城乡消费合作社理事长田发、监事长熊小虎分别对碧江区城乡消费合作社自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服务“三农”及助推脱贫攻坚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唐宏刚指出:碧江区城乡消费合作社运行情况较好,发展速度较快,在服务“三农”、助推脱贫攻坚及扶持地方实体经济方面是做了大量工作并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要认真执行中发〔2015〕11号《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及黔党发〔2016〕12号、铜党发〔2016〕5号《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大力推进供销社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三农“提供综合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真正成为党和政府用得上、抓得住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同时指出,新型农村合作金融在为“三农”服务的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讲话指示精神,严格“三查”制度,严格按《铜仁市供销社社员股金服务社风险准备金管理办法》足额提取风险准备金,切实防范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系统性风险。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碧江区城乡消费合作社扶持的华恒藤制品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听取藤制品专业合作社运行及带动农户增收等方面情况并对正在车间务工的贫困户进行访问,了解他们的务工收入及家庭收入情况。唐宏刚指出:供销社农村合作金融组织,要积极参与农村产业化经营,扶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加强对项目优质、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要给予大力扶持,制定相关措施和办法,实实在在地带动农民及贫困农户增加收入,以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