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铜仁市供销社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百香果产业发展座谈会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0月10日,铜仁市供销社与市农业农村局在市供销社会议室召开了百香果产业发展座谈会。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寇启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永娟、市供销社及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李永娟副局长就百香果生长习性、种植要求、技术要求、市场需求、销售情况等做了简单介绍。李永娟介绍:贵州目前水果重点发展产业种植有六种,其中百香果将是发展的重中之重。省政府领导结合我市气候条件考虑,决定在铜仁发展百香果一万亩,并给予1亩地800元补贴,这将是铜仁百香果产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但也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百香果每亩需发展资金5000元,成本高,同时果苗要从外省引进,如按一年一种技术要求执行,对资金要求更高。二是没有专业发展公司引导全市百香果产业发展,并提供农资、技术、销售服务,农户发展风险大。三是目前百香果产业不集中连片,无法发挥规模优势。

座谈后,针对目前百香果发展存在的问题,寇启聪指出:一是必须坚持市场导向,从育苗到销售产业链发展,实现产、供、销一站式服务。由市供销社上联生产资料供应商,为百香果产业种植提供生产资料,种殖技术,并进行统一供苗,统一品种,统一标识,进而指导种植产业标准化、精细化、适度规模化生产。二是借助“供销农担贷供应链金融”来解决百香果产业发展无资金的制约瓶颈。三是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在铜仁共同成立百香果产业公司,建设统一的育苗基地,积极发展设施栽培,着力提升百香果质量。四是以此次座谈会召开为契机,研究、落实推动百香果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努力将百香果产业打造成为铜仁特色农业一张靓丽名片,以及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