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湄潭县供销社深入贫困村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农民全员培训促进转移就业三年行动(2019-2021年)实施方案》助力脱贫攻坚,湄潭县供销社以职业培训为抓手,以就业脱贫为目的,紧扣“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人、致富一户”的目标,在挂帮的西河镇马蹄村大力开展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工作,县供销社驻村工作队在马蹄村组织动员、宣讲政策、通过实地调查研究,根据马蹄村劳动者的意愿,因地制宜,指导培训机构指定培训计划。

9月9日,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在马蹄村举行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共计60余人,其中包含3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培训时间为一个月。为在有限时间达到培训目的,特邀请了湄潭县黔灵女家政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老师进行授课讲解和操作指导。培训内容主要有:家政服务人员家政服务基础、家庭礼仪、母婴护理、照料和看护老人病人等家政服务必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供销社副主任杨波同志对参加培训人员做了思想动员和纪律要求,希望通过本次的培训让贫困劳动人员真正学到一门技术活,实现就业,让他们早日实现小康生活。为切实减轻贫困劳动力负担,提高培训积极性,增强培训效果,针对参加贫困村就业技能培训的学员,培训期间统一免费就餐,学员还能享受每天40元的务工补贴。在马蹄村开展脱贫攻坚劳动技能培训是供销社落实县扶贫开发规划的重要措施,以实用技术培训为手段促进转移就业、自主创业,提高村民素质、增强技能水平、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帮助贫困村村民解决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旨在通过精准培训,强化技能训练,提高培训质量,力争将此次扶贫技能培训做实做细,使贫困劳动者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湄潭县供销社 办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