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福泉市供销社:载体抓得实 党建特色显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9月6日,福泉市召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来自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各机关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到市供销社黄丝江边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观摩,通过面上工作重点了解供销社独具特色的“321工程”务实为民服务情况。供销社党建工作以“321工程” (即 “三进万家”,推进农村电商、放心农资、服务农民进万家;扎实推动“两个精准”;实现“党建带社建、社建促党建”五星级党建目标)为载体扎实推进,形式鲜活、内容丰富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供销社“321工程”是黔南州供销社全面贯彻中发11号、黔党发5号文件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提出的。福泉市供销社按照州供销社精神,将“321工程” 融入到服务“三农”各个环节,强化系统党建责任、培育供销文化、展示时代供销风采、推动各项工作。

抓实载体,推进农村电商进万家。以“互联网+供销社”为抓手推进农村电商进万家。组建“福泉市供销社农村电商志愿服务队”,引导全系统党组织争先参与电商、党员干部领先融入电商、骨干企业率先实践电商、基层网点所优先服务电商。目前,电子商务中心和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运行正常,年实现线上线下销售5000万元以上。

突出特色,推进放心农资进万家。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致富、繁荣城乡经济,将党建“服务三农 党旗添辉”品牌创建融入到服务“三农”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到农村开展调查摸底,认真听取农户对供销社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掌握好第一手资料后,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优质服务,除了指导各乡镇供销社抓好正常供给,利用各种宣传活动,开展现场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农民群众科学、安全使用化肥、农药。全年供应30000多吨化肥,没有出现一例假冒伪劣事件。

强化服务,推进服务农民进万家。福泉市社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将供销合作服务、电商服务与社会事务服务相结合,探索“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模式,采取合作制、股份合作制模式建成了稳定的服务平台。通过服务农民进万家活动,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增强了服务能力,为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

着眼精准,扎实推动双联双促。按照市委“精准扶贫‘54321’结对帮扶暨‘访贫解忧在行动’活动”要求,通过深入到帮扶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和发展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及措施,建立了帮扶档案。为帮扶的黄丝村送去帮扶资金40000元帮助他们解决临时困难,帮助10户帮扶户解决了就业,解除家庭贫困人口无收入和无产业的困扰。为确保党员志愿者在参加活动时间上、物质上提供必要的帮助,参加活动有途径、为民服务有方向、展示风采有舞台、志愿服务有实效。开展了“微心愿”圆梦行动,将认领的“微心愿”全部兑现落实,6月1日为黄丝小学捐助10000元资金并参与他们的组织的活动。

                                                                   (福泉市供销社 宋启国)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