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动态

毕节市供销社“五统一分”夯实脱贫攻坚产业基础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一是统一购买鸡苗。由市供销社和威宁县供销社筹集资金279500元,向牧业公司统一购进第一批健康鸡苗21500只。

二是统一免费发放。供销社和牧业公司签订合同,由牧业公司将所订购鸡苗统一运输至威宁县哲觉镇和黔石头镇指定地点,由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相关同志参与,将鸡苗根据贫困户的实际饲养能力和意愿分发至黑石头镇观音岩、陆坪、文田、院子和哲觉镇公平、竹坪等村的469户贫困户手中。

三是统一免疫。供销社和牧业公司协商一致,由牧业公司对所有鸡苗统一注射肾传支、鸡新城疫、传染性支气管炎、鸡传染性法氏囊低毒活疫苗、鸡痘活疫苗、鸡禽流感灭活疫苗等全部疫苗,免除贫困户养殖过程中防疫难的后顾之忧。

四是统一养殖标准。供销社制定统一饲养标准,在发放鸡苗时对贫困户进行统一培训,鸡苗发放后,由驻村帮扶干部适时对贫困户进行养殖技术指导及饲养情况跟踪,为贫困户养殖成功保驾护航。

五是统一保底价收购。由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保底价收购合同,对所有出栏成品鸡实行保底价收购(如果养殖户能超过保底销售则由养殖户自行销售),确保贫困户养得出、卖得完,收到实实在在的帮扶效果,按照每户养殖50羽初步估算,到年底前第一批鸡苗出栏时,户均可增收3700元,469户可增收1735300元。

六是分散养殖。根据贫困户养殖意愿及养殖能力,将所有鸡苗分发给贫困户,由贫困户按照统一的养殖标准和技术要求精心饲养。

                                                                          (市供销社 熊鑫)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