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服务 » 日博集团 » 信息查询

全省供销社办公室主任培训班上的交流发言材料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交流发言材料一

在全省供销社系统办公室主任

培训会议上的交流发言材料

黔东南州供销社

201711月)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很高兴能参加此次会议。黔东南州供销社办公室在省社办公室以及黔东南州委州政府办的领导和指导下,坚持以服务州供销社党组中心工作为核心,狠抓重点、关注热点、突出亮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发挥办公室枢纽、服务保障作用。下面,就我们州供销社办公室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向大家作一个简要的汇报。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在我看来,办公室的所有工作归纳起来就两个字,即:服务,办公室每一项工作就是服务,办文办会,是为办文办会的对象服务;做参谋助手,是为领导的决策服务;做后期保障,是为单位其他同事和其他科室的有效运作服务等等。所以,做办公室的人,首先应该要树立一个服务的意识。黔东南州供销社办公室以服务单位、服务领导作为工作的中心,细心办文、耐心办会,服务单位、服务企业、服务三农,今年来,黔东南州供销社发布各种文件200余份,先后接待了山东、吉林、广东、四川、湖南等10余个省110余个州、市(县)到我州学习考察活动及座谈会,圆满完成了省社交办的全省会议1次,州社安排的全州会议5次等。得到领导的一致认可。

能够做到这些,是与我们办公室的人员分不开的,办公室的同志一定要有担当意识,我们在大致上做了分工,但是办公室的工作千头万绪,各种工作交织,紧紧按照分工来做办公室工作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办公室大部分是分工上的合作,要求每个人都是全能手,定期不定期轮值负责工作,要求每一位同志的工作,都要熟悉和接触,这样很好的保障了办公室工作的顺畅运转。

以上,是我对我们办公室工作的一小点总结,根据省社的安排,下面我着重跟大家汇报一下,我们黔东南的信息工作。

今年来,我社收到各县市社和州属企业信息700余篇,收到的信息量是2016年的3倍,编辑上报各类信息200余篇,在第二季度的黔东南州政府系统的二类单位考核加分是第一名,根据省社上一次开会,反馈的信息,我社到全省供销系统是第二名。

虽然说,我们的信息离领导的要求还很远,但是相对于去年来说,我们的信息工作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主要由以下的原因:一是领导的高度重视,黔东南供销社今年安排了我专门负责信息工作,从20173月,我就专门负责信息工作了,给我了大量写作时间,及时上报了一批还是不错的信息,我们总社好像是采用了3篇。二是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切实抓住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历史契机,今年4月,我社印发了《黔东南州供销社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对各县和各企业的信息工作作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从此,我们信息工作的源头上有了基本保障。三是加强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信息写作学习也是如此。学习是提高信息写作的不竭动力,只要我们善于研究信息写作,善于学习信息写作,我们写作的思路就是宽敞的大路,我们的写作的方法就是会成为提升写作水平的好办法。

我的汇报完毕,谢谢大家



交流发言材料二

               当好参谋做好服务提升能力实干兴邦

                         贵州省内贸学校

                         2017年11月16日



各位领导、各位同行,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在省供销社的关怀与指导下由贵州省经济学校、贵州省茶技术文化中等专业学校和贵州省内贸学校联合创建,一期占地面积336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能在今天贵州省供销社系统办公室主任培训班这个舞台上代表贵州省内贸学校发言,可以说是对贵州省直属学校工作的认可,今天能在这发言,我内心无比激动,原因有三:一是贵州经济发展速度跃居全国首位;二是供销社事业飞速发展,做成了过去许多不敢想、不能做的事情;三是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在省供销社的带领下实现当年申办,当年获批,当年招生,学院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下面就这次办公室主任培训会谈一些体会并将我校办公室工作向大家作汇报。

一、办公室培训会工作体会主要有:

(一)省社、黔南州社对办公室的工作非常重视、非常关心。

(二)思想上得到了洗涤,对下一步的办公室的工作又增强了信心。

(三)这次培训会采用了很多新技术、新方法、新手段,开拓了工作的视野。

(四)为校社合作、校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二、办公室工作汇报

(一)当好参谋做好管家

  统计好单位各项指标,熟悉各项工作的重要环节与基本流程,挖掘数据,把冗长的信息用较为简明的方式,汇报给领导,做好“兼顾各方,统筹协调、换位思考”;做到“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献策不决策”。

(二)做好服务搞好协调

  办公室部门即是管理部门,同时更是服务部门,我校制订了服务规范及服务指南,有效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为职工、学生、外部人员的服务质量。注重与地方政府、各级部门以及企业的沟通协调。

(三)提升能力提高效率

办公室工作重、难、苦、杂,面对不断强化的工作要求、更加繁重的工作任务。吃得了苦、听得进话,挨得了骂、做得成事,受得了累、管得好家成为办公室工作的基本条件,在人员短期内无法增加,工作压力持续增大的情况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成为了办公室的必然之路。我认为有两点,一、动员群众,充分发挥一般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二、多学、多看、多实践。三、把有限的精力放在重点和关键点上。

(四)实干兴邦实干兴社

对于我们来说实干兴邦就是实干兴社,工作中严格遵循计划、组织、沟通、协调、控制五个步骤,重原则、守底限、留痕迹,不空谈、不等待、不依靠。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合作、不甘落后、借贷发展、敢于竞争、勇于争先”的内贸精神,苦干实干,一起干。

(五)几个经验交流

  1、加强人力资源规划,每年统计教职工工作量,以供领导决策,合理调配工作人员。

2、广泛使用电子扫描,对各项材料进行电子保存,提高使用效率。

3、多专多能,办公室工作人员不仅需要一专多能,更需要多专多能。才能应对复杂多变的办公室工作。

4、数据统计,摸清家底,每年统计学生人数、资产情况、土地面积、建筑面积等基本信息,以供领导决策。

六、下一步打算

1、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结合到工作实际中。

2、对学院文件制度进行汇编,分类印制,使学院的发展有章可依,有据可行。

3、加强对省、州、市、县各级供销社办公室的学习与交流,加强与高职学院及本科学校的学习与交流,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力争将办公室的工作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4、立足供销社高速发展的契机,结合供销社与当地政府的实际需求,做好人才培养服务及教育技术支持的沟通与协调。

5、优化资源、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质量、突出特色、塑造品牌,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6、通过基层供销社优质资源宣传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多年的办公室工作使我们得到了锤炼与提高,而这次的办公室主任培训班更使我们得到了提炼与升华,使我们从平凡而繁重的办公室工作找到了新的动力、新的思路、新的要求、新的方法、新的模式、新的目标,我们会以“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贵州精神努力工作,感恩供销社、感恩总书记。

            

交流发言材料三:

夯实基础提升实力努力开创新时代供销工作新局面

独山县供销社

2017年11月16日


尊敬的向主任、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作为一个一直从事供销工作的老供销人,今天我能有这样的机会与大家学习交流供销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很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下面我结合近年来独山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工作情况给大家作如下汇报,恳请各位领导、同仁提出宝贵意见。

独山供销社于2007年底全部企业改制结束(10个企业,460人),总改制成本花了1800万元,面对人员散了、资产少了、业务丢了的困境,接下来如何走、如何做,是摆在我社面前严峻的现实问题。我们没有自暴自弃,拼弃“等、靠、要”思想,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夯实基础,提升实力”这一发展定位,以“项目建设为主线,以实体经济为突破”,勇于创新,真抓实干,一步一脚印,一年一台阶,经过几年的努力,全系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各项工作在省、州、县考核中均位于前列,呈现了“年年有新亮点,岁岁有新变化”的可喜局面,形成了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心思干,有干头、有奔头、有盼头的良好干事氛围。

目前,供销社已组建的下属公司有9家:社有资产营运公司:主要负责全系统改制后剩余资产管理、离退休人员管理、项目建设实施等。供销化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全系统化肥经营及农资店网点布局及配送。供销农药公司:主要负责全系统农药经营,庄稼医院建设及农药店网点布局及配送。供销五丰农业发展公司:主要负责供销农业项目建设及种养基地、专业合作社建设及学生营养餐蔬菜配送。供销海汇市场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供销社市场建设及管理运营。供销海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农村电商网络构建、管理及运营。社员股金服务公司:主要负责全系统股金业务发展和运营管理。独山县供销盛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供销加油、加气站申报、建设及运营。独山合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报废汽车拆解业务。

正在组建的公司两家:一家是与农业局合股成立的农发公司:主要负责“农商互联”、“黔货出山”独山蔬菜订单外销东南亚市场。(今年种植面积6000亩,购销量12000吨蔬菜);另一家是供销集团公司:主要承担与其他公司、平台联合投资共建项目。

目前,全系统仍保留原有7个基层社和农资日杂公司(主要负责烟花爆竹经营、管理),建设有“三位一体”新型基层社三家(城关、影山、基长镇),县级农资配送中心、日用品配送中心各一个,县级电商仓配中心一个,乡镇级配送中心三个,村、镇级农资农家店275家,蔬菜种植示范基地500亩,农产品产地集配中心一个,大型农贸市场两个。建设有农村电商服务站110家(贵农网40家、农村淘宝40家、纳斯30家)、镇级电商运营中心8家,“贵农网”县级电商运营中心一家。正在建设和参与建设的项目有:上司镇电商物流园和日用品超市、独山县城“盛源农特超市”、独山大西南农产品批发市场、独山生猪、家禽定点屠宰场等。

经过几年的努力,全系统总营业额从改制前的2000万元上升到今年的3.2亿元;利润总额从改制前的汇总亏损上升到今年盈利280万元;化肥销量由改制前不足1万吨上升到3万吨(几个主要品牌获南五县总代理);农产品购销由改制前基本丢弃到现在实现2亿元;企业职工年收入由改制前不足2万元上升到6万元;农村电子商务从无到有,获得商务部、国家扶贫局2016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得到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000万元,为我社负责的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奠定坚实的资金保障,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及电商扶贫工作得到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在刚刚结束的平塘全省旅发大会期间,州旅发委行文要求全州十二县市参照独山馆做法,创建各地农特产品线下体验,线上购物电商模式,助推电商扶贫工作。

几年来,我社在省社、州社、当地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拼博奋进,全系统为农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自身实力进一步增强,供销形象进一步提升。供销社在当地农资保供中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主渠道作用,在活跃城乡商贸流通中是党委、政府最可依赖的主力军。

回顾几年来的工作,我们最大的体会就是一个字――“干”,想干事、多干事、干成事,把事情干好,有为就有位。今天参加这次全省供销社办公室主任培训会,看到不少年轻的同志,也让我想起了年青时的我们,那时还在乡镇供销社当营业员,一步步走到今天,青春和热身献给了供销事业,无怨无悔。尽管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但只要我们坚持供销人的志气和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没有什么我们干不成的事。

供销事业,大有作为,朋友们,让我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为供销事业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奋斗。

谢谢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