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集团

图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常见问题解答

清明假期铁路部门增开班次 沪昆高铁动车组重联

  字体:       点击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清明小长假日益临近。据贵阳火车站初步预测,清明铁路运输4天中,贵阳站、贵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37万人以上,创历年同期新高,其中4月2日为离筑客流最高峰,当日客流总数或超春运。

贵阳站方面介绍,清明客流将出现两个高峰:4月1日和2日为出行高峰,其中4月2日为最高峰,当日贵阳两大火车站预计送客11万人以上,客流将超今年春运最高峰的10万人;4月4日为返程高峰。为及时输送客流,清明假期,铁路部门预计加开贵阳至六盘水、昭通等热点方向临客;在贵广、沪昆两大高铁干线上,重联贵阳北至广州南、从江、桂林等方向动车组;对川黔、沪昆普速铁路的多趟重点列车采取套跑、加挂车厢、硬卧代硬座等方式增加运能。

据了解,4月2日——4日三天,贵阳北至广州南、上海虹桥、北京西等方向的往返高铁车票已经有不少旅客购买,其中广州南至贵阳北20多趟动车组一等座基本售完,多趟动车组二等座余票已不多;这三天昆明南至贵阳北的动车票已售出上千张。省内六盘水方向短途普列车票也售出了几百张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